27歲帥鮮肉當上執行長! 接管市值3000億製藥大廠

▲中國生物製藥謝承潤。(圖/翻攝自謝承潤微博)

▲中國生物製藥執行長謝承潤。(圖/翻攝自謝承潤微博)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27歲的謝承潤(Eric Tse)近日接下中國生物製藥執行長一職,引起各界討論,其父親是中國生物製藥創辦人、執行董事謝炳,該公司在港股掛牌,市值852億港幣(約3210億台幣)。

根據北京科技新媒體《36氪》報導,謝承潤1995年8月在西雅圖出生,18歲時放棄美國國籍回到中國,畢業於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經濟學系,並取得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管理學碩士學位。

▲中國生物製藥謝承潤。(圖/翻攝自謝承潤微博)

▲謝承潤與父親謝炳合照。(圖/翻攝自謝承潤微博)

謝承潤在2019年就獲贈中國生物製藥價值高達38億美金(大約新台幣1156億元)的股份,瞬間成為億萬富翁。謝承潤的姐姐謝其潤,則在23歲時就成為中國生物製藥的董事會主席和執行董事。

根據2021年財報顯示,中國生物製藥收入達268.6億人民幣(約1206億台幣),年增13.6%,歸屬母公司持有者獲利146.1億人民幣(約657億台幣),年增高達427.2%。截至昨(9)日,其每股收在4.53港幣,總市值超過852億港幣(約3210億台幣)。

▲中國生物製藥謝承潤。(圖/翻攝自謝承潤微博)

▲謝承潤和姐姐謝其潤。(圖/翻攝自謝承潤微博)

中國生物製藥發布的官方聲明指出,由謝其潤、謝承潤擔任第四代核心管理層,謝其潤負責集團戰略規劃、國際化事業、資本市場運作及上市公司相關事務,謝承潤則聚焦在上市公司旗下所有子公司的營運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