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3個月沒來!醫一照…「有心臟怦怦跳」 3寶媽秒愣:他結紮了

▲▼幼兒,超音波,懷孕,檢查,遺傳,當爸爸媽媽。(圖/記者姜國輝攝)

▲42歲三寶媽月經沒來,原來是懷孕了而不自知。(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北部一名42歲女子因為生理期3個月沒來,焦急地衝婦產科報到,當醫師詢問是否有懷孕可能性?她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因為先生已經結紮。沒想到超音波一掃內膜,就聽見胎兒的心跳砰砰的跳,當下夫妻倆在診間裡面面相覷,醫師尷尬爆也只能打圓場,要先生回泌尿科「檢查輸精管」。

婦產科醫師張宇琪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該名女子育有3個小孩,近期因大姨媽3個月沒來相當憂心,因為先生已經結紮了,她深信自己不可能懷孕,硬著頭皮到婦產科找答案,沒想到超音波聽見胎兒心跳當場打臉,先生這才驚覺自己戴綠帽,一度想驗DNA確認腹中胎兒是不是自己的親骨肉。醫師當下婉轉的請他回泌尿科檢查「是否輸精管又通了」,巧妙阻止這場家庭戰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月經3個月沒來!醫一照…「有心臟怦怦跳」 3寶媽秒愣:他結紮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醫師一掃超音波聽到胎兒心跳愣住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補充,男性結紮後,醫師最後一定會確認精液裡是否還有「漏網之精」,也笑笑地說,「但這個個案人家家庭幸福就好,我們給予默默的祝福。」至於後續發展則不得而知。

結紮還會懷孕嗎?亞大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蕭子玄曾解釋,結紮後懷孕的狀況非常罕見,由於醫病量不多,很難做大型研究去找出原因,但一般來說99%以上是不會的。由於結紮是在輸精管做精蟲阻斷,並不是命根子,因此「結紮點」前面可能還會有殘餘的精蟲,為了避孕的話,一般保守建議還是要等3個月後,或者是在結紮後射精20次,並做驗精蟲分析,確保沒有精蟲。

喬蛋,睪丸,蛋蛋。(圖/記者李佳蓉攝)

▲2寶爸結紮半年老婆又有了,一驗DNA結果連醫師都傻眼。(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本站曾報導《2寶爸結紮:養不起!6個月後妻有了 一驗綠爆…前2個也不是他的》,泌尿科醫師高偉棠收治一名30多歲男子表示因經濟不景氣,自己育有2子教養辛苦,若再生第3個「沒辦法養」要結紮,簡單手術後給予衛教並讓他返家休養。半年後他氣撲撲衝門診,質問「你不是幫我結紮,為什麼我老婆又懷孕6個月?」先替他驗精子確認手術沒問題,「一驗精子,沒有。」

高偉棠反問男子是否手術後太急著「開機」?沒有保護或沒排乾淨,因為一般術後需等3個月或排空20次以上才能不用安全保護,男子表示自己都有乖乖遵守。在一問一答過程中也不斷暗示男子「小孩可能不是他的」,但眼見對方怒氣難消,又不斷懷疑是醫師手術問題時,只能耐心安撫,並以寓言故事循循善誘。

男子終於聽懂醫師的話,高偉棠描述,他後來將3個孩子的DNA全驗過一遍,「3個都不是他的」。彷彿八點檔的超綠真相讓節目來賓全都聽傻眼。

素顏也美炸!摩戴舒「櫻花粉魚型口罩」 讓你無壓力深呼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