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之穴實體店再關5間…僅存本本聖地其一在台灣 粉喊話:撐下去

實習記者黃冠瑋/綜合報導

BL漫畫、雜誌及同仁作品等等聞名的「本本書店虎之穴」於7月5日傳出秋葉原總店關閉消息,根據官方公告指出,包含秋葉原創始店等五間在日本的實體店面營業至8月31日,只留下日本池袋店和台北店,此消息一出震撼全日本宅圈,官方聲明並不會停止販售同人雜誌,改採以網路販售為主,台灣網友紛紛在官方社群喊出,「撐下去啊 ! 虎之穴就靠台北店了」。

▼本本聖地虎之穴宣布再關五間實體店面,僅剩下池袋、台北兩間分店。(圖/翻攝自虎之穴官網)

▲▼從2019年可以看出實體銷售額逐年減少,截至今年(2022)開始跟網路銷售出現黃金交叉。(圖/翻攝自株式会社虎の穴/INITIALシリーズ)

根據在虎之穴官方公告數據顯示,受到疫情影響,2019年實體店面有28間到2022年初只剩下9間店面,在長久考慮下,官方決定將關東秋葉原A店、新宿店、千葉店到關西的難波店、梅田店共計五間店面全部在 8 月底熄燈,其中秋葉原A店更是創始店,只留下日本池袋店和台灣台北店。

對此,官方聲明中指出,一方面是考量未來疫情起伏不定,可以減少實體店面成本,另一方面可以結合電商模式,或許對於未來銷售目標是比較好的發展。同時虎之穴台灣官方社群也發出聲明會繼續替每位創作者跟粉絲服務,同時網友們也在底下留言喊說「撐下去啊 !」、「 虎之穴加油! 」,也有網友說「不入虎穴,焉得本子」,希望能一起到店支持。

現在疫情逐漸和緩,對於未來到日本旅遊,就少了很多能去觀光的店面。對於喜歡同人雜誌很久的粉絲,會是一大遺憾,但面對疫情之下,「虎之穴」也是逼不得已,才關閉經營多年秋葉原創始店。這樣的改變也讓台北成為虎之穴唯二實體店。

關鍵字:虎之穴、同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