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騎車回家竟因這點變通緝犯! 3步驟避免警察上門

▲▼機車、騎士示意圖。(圖/記者陳俊宏攝)

▲常有民眾騎車發生碰撞時不以為意,事後挨告。(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說到通緝犯,多數人會先聯想到重大刑事案件,但事實上常有民眾因一些小犯行或沒收到傳票等,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通緝犯,還可能遭警方上門逮捕,而警政署網站可查詢自己是否被通緝,避免上述情況發生。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一名刑警透露,曾有一名大學生騎車時和一台轎車發生擦撞,但他當時沒發現有撞到便騎車離開,事後遭轎車車主提告,警方則寄送到案說明的通知書到該大學生戶籍地址,不過其家人也沒注意信件,最後該大學生因此成為通緝犯。

透過警政署「查捕逃犯網路公告查詢」網站,輸入姓名、身份證字號,最後再輸入驗證碼,只要三個步驟就能查詢自己是否有被通緝,並可到發布通緝的單位說明為何沒到案,若是因沒住在戶籍地、沒收到傳票等理由,通常通緝令可被撤銷,民眾便可以歸案說明書避免再遭警方逮捕。

▼網站可查詢通緝紀錄。(圖/翻攝自警政署網站)

▲▼             。(圖/翻攝自警政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