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拉皮卡下船了?教育部最新公告取材獵人⋯網暴動:幫老師畫下去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暑假到來,許多放假的學生都會趁著兩個月的長假到海攤、溪邊戲水、教育部也因應此事,在粉專上貼出「戲水X注意X安全」公告,卻以近期非常夯的《獵人》作為參考題材,畫出神似酷拉皮卡的角色提醒大家戲水要注意的守則,讓網友看完朝聖大喊,「可以幫忙畫完結局嗎?」

▼教育部因應夏天張貼戲水安全公告,以《獵人》畫風吸引大批網友朝聖。(圖/翻攝自教育部粉專)

▲▼   防溺水 。(圖/教育部粉專)

近日冨樫義博老師重開連載,讓所有粉絲極其興奮,紛紛大喊終於能看到完結篇,趁著這波風潮,也因應暑期將至,教育部於28日推出《WATER╳WATER》 【戲水╳注意╳安全】,以6大守則提醒所有暑假要戲水的民眾,千萬要記得選擇合法、有救生員及救生設備的地方、出發前注意氣象報告、下水前先暖身,勿穿牛仔褲、勿惡作劇、跳水、避免落單,隨時注意同伴狀況及不要長時間浸泡,適時上岸休息。此外,受困保持冷靜,等待救援,也要同步留意溪水暴漲徵兆,才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對此,原本是一則非常平凡的教育貼文,卻因為教育部使用類似獵人的畫風進行繪製,甚至主角「雅婷」還有點神似女版的酷拉皮卡,再加上標題與《獵人》一樣,用「X」作為命名,讓許多網友看了直接大讚,「請問可以幫老師畫完接下來的連載嗎?」、「太神啦,酷拉皮卡終於下船了」、「終於看到酷拉皮卡不在船上,不對,這是同人」、「太有創意啦!」

►►遊戲雲有YT頻道囉,快訂閱起來 

關鍵字:獵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