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龍平台」涉經營地下期貨 投資人2年賠800萬!檢調5路搜索

▲▼錢龍理財教學平台被檢調懷疑從事非法地下期貨交易。(圖/翻攝平台網站)

▲錢龍理財教學平台被檢調懷疑從事非法地下期貨交易。(圖/翻攝平台網站)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錢龍理財教學平台」宣稱可模擬期貨交易,讓「菜鳥變成期貨達人」,但遭檢舉涉嫌真的從事地下期貨業務,有投資人2年損失800萬,憤而提告,台北地檢署9日指揮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兵分5路搜索,並約談顏姓主嫌等多人到案,全案朝向違反《期貨交易法》未經許可經營地下期貨牟利罪方向偵辦。

錢龍網站不斷重複宣稱,他們提供的是一款全新的期貨模擬交易軟體,讓民眾能在一個高度模擬的期貨環境中進行訓練和練習,讓自己的購買能力逐漸增強,從菜鳥變成期貨達人也能如此簡單;並且慎重聲明,網站系統是「模擬期貨交易系統,專為愛好者提供免費操作平台」。

但調查局接獲情資,顏姓主嫌等人,涉嫌在2020年間招攬投資人加入平台,宣稱免繳保證金就可下單操作期貨,並教導民眾可每天自行登入平台結算盈虧,疑涉實際從事期貨交易行為,甚至有投資人跳出來檢舉,指控錢龍害他虧損800萬元。檢察官認為顏男等人涉嫌違法經營地下期貨,9日指揮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執行搜索5處,並約談顏男等多人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