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帶寵物叫車...司機看到秒放鳥! 他決然轉職開「寵物計程車」

記者許凱彰/綜合報導

擔任寵物友善計程車司機的歐陽先生,從轉職至今已經有8年的時間,在期間載運服務超過1萬隻的寵物,服務從寵物的接送,甚至疫情期間延伸出的「到府服務」。Podcast節目《有點毛毛的》請到寵物計程車司機歐陽先生到節目上,跟大家聊聊他從轉職,到生意起飛,再到多元轉型的過程。

歐陽先生說到自己會投入這個行業,是因為當時朋友的伯恩山犬「大大」親身經歷的故事、朋友的一席話。他提到,大大有一次生病急著要去醫院,卻一直叫不到車,好不容易來了一台車,司機看到「大大」就馬上跑了,讓他有了開寵物計程車的念頭。

「今天誰來搭車呢?」歐陽先生從2014年拿到了登記證後,成立粉專、開始了計程車的運將人生,但卻沒有想像中的順遂,前後虧損半年的時間,直到一次巧合被媒體看到,經過報導之後,讓歐陽先生的名聲漸漸傳開,不少流浪動物救援、就醫,甚至是急診,都有人會上到粉專預約,生意也好了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寵物計程車司機Mr.歐陽的寵物伯恩山犬,大大。(圖/記者吳美依攝)

▲歐陽因為寵物伯恩山犬大大,決定轉職擔任寵物計程車司機。(圖/記者吳美依攝)

歐陽先生粗略一算,包括浪浪救援在內,前前後後載了超過1萬隻的狗狗,疫情期間,歐陽先生也坦言受到影響,不過也出現部分轉型的機會,客人因為疫情開始有「到府服務」的需求,幫忙確診者轉送寵物到寵物旅館、親朋好友的住處,也會有臨時需要看病的。

歐陽先生表示,在疫情當下,一開始也會怕,但最後換了個角度「如果自己是確診者」,家中的寵物生病需要看醫生,或者需要轉到其他地方去,又找不到人,一定會很慌張,所以站出來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與寵物。

▼陪伴歐陽先生幫助許多寵物的計程車。(圖/記者吳美依攝)

▲▼寵物計程車司機。(圖/記者吳美依攝)

關鍵字: podcast有點毛毛的寵物計程車歐陽先生Mr.歐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