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殺出選桃市長 一桃殺三士果真魚死網破!

我們想讓你知道…朱立倫出了一招好棋「一桃殺三士」,排除初選、走向集權的醬缸文化,新世代再也無法出頭,黨務改革再度淪為笑柄,果真魚死網破!

●黃希賢/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

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競爭激烈,立委呂玉玲、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均已表態參選,立委魯明哲也稱願考慮被徵召,但黨主席朱立倫18日拋出震撼彈,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

朱立倫出了一招好棋「一桃殺三士」,排除初選、走向集權的醬缸文化,新世代再也無法出頭,黨務改革再度淪為笑柄,果真魚死網破!

張善政履歷完整,無黨籍身分,又曾任科技部長、行政院長、副總統候選人等,是優秀人才,國民黨中央在前有地方派系壓迫、實力派戰將進逼下,出其不意、開出特例,突襲其他具有參選意願的人選,可謂一計妙招。

說好的黨務改革呢?

國民黨在地方選舉的整合協調過程上,仍舊粗糙不堪,各懷鬼胎、充滿私利算計,此次中常會拍板徵召張善政,是否又回到集權醬缸文化?每次敗選都說要的黨務改革何在?輸給民進黨已輸到怕,但對於黨內鬥爭的好勝仍相當熱衷,朱立倫為堵住羅智強,不惜撂話要「魚死網破」,如今果真應驗,甚至連地方立委的參選意願,也同步沒收,將地方強棒、新世代戰將全都屏除在外,仗前桃園縣長之姿,一意孤行要「順者昌、逆者亡」,不愧為享譽盛名的政治精算師!改革早已淪為笑柄,民眾都已不期不待,此次徵召的人選,又再度令人啟疑竇「怎麼又是這些人」?老一輩打死不退、新人永無出頭機會,這樣第二大在野黨,正在逐步邁向歷史的灰燼中。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熱門點閱》

►何美鄉/Omicron無法清零 把醫療量能留給高風險族群

►陳志龍/罰單未繳房子遭法拍 官員造假人民沒輒?

►宋兆文/武直10極易被擊毀 一次殲滅200架共機非難事 

►陳唯泰/糧食短缺引發搶運潮 這2檔散裝航運股具投資價值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