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預測的「疫情洪峰」要來了 北市校園最新管制一次看

警察駐點,維護治安,維護安全,上下學安全,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資料照)

▲台北市調整校園防疫政策。(圖/資料照)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估,本周將進入「疫情洪峰」,確診人數高峰落在16日和23日,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更進一步預測,若疫情洪峰落在16日,北市當天將增加4.5萬人,如果和緩的話,則會落在23日,每日最高確診數約1.5萬人。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為因應狀況,將有3項校園措施調整,維護學生健康。

蔡炳坤說,自今日起到29日,各級學校校外教學包含畢業旅行暫緩實施;校慶、跨校大型活動、校園場地開放維持國小暫緩辦理,國高中維持辦理但需加嚴防疫措施。

另外,蔡炳坤提到,高中職及國中校園維持室外場地開放,不開放室內場地;國小校園室內外仍全面暫停開放。

至於各級學校畢業典禮,蔡炳坤指出,畢業典禮以不開放外賓參加為原則、採全線上方式或混成模式辦理,並依學校規模與場地空間,彈性安排學生採以分班分時分流等實體規劃,輔以教室攝影鏡頭或線上同步供線上觀看,以上應變措施由學校召開會議取得共識辦理。

蔡炳坤也呼籲各校師生持續加強留意自我健康狀況,在校期間除用餐及飲水外,師生仍應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並儘量避免至人潮擁擠處群聚,一起共同為防疫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