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再延長1年 民眾可洽鄰近就服站諮詢

▲▼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再延長1年。(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再延長1年,嘉縣民眾可洽鄰近就服站洽詢。(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影響國內就業市場,為降低勞工經濟生活困難,政府2020年4月13日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協助失業勞工參與公部門公益計時工作,工作內容為環境清潔、測量額溫、文書等工作,每人每月最高工作80小時,月薪1萬3440元,若工作機會經核定有染疫風險者,依上工時數比例加發給防疫津貼最多2000元,最長聘用1年。

嘉義縣迄今累計上工2856人,其中45歲以上中高齡者1612人、佔約60%,截至3月底仍有835人在職中,配合紓困特別條例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將延長至明年6月底。

勞工暨青年發展處長陳奕翰表示,政府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輔助機關防疫的臨時上工人員,只有少數幾位上工人員被機關留用,為協助計畫即將到期失業民眾再就業,勞青處積極協助推介就業,鼓勵參與各大現場徵才,並針對用人員單位,規劃後續就業轉銜說明會,鼓勵企業僱用中高齡、高齡者,運用多項補助資源與措施,相關資訊可洽勞青處銀髮人才服務據點05-2720411轉24025諮詢。

如有受疫情衝擊失業民眾,請洽嘉義、朴子就業中心登記安心即時上工,亦可洽嘉義縣政府就業服務台專線05-3621165、3621195,或至「嘉義縣產業徵才專區」 查詢,即時掌握最新職缺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