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玫瑰、菊花、桂花入菜! 福容桃園店推「迎香花饌」料理

▲福容桃園店推「迎香花饌」料理。(圖/福容桃園店提供)

▲福容桃園店推「迎香花饌」料理。(圖/福容桃園店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福容大飯店桃園店以桃園在地農產、本港新鮮魚獲及各式鮮豔花朵為食材,推出「迎香花饌」系列料理,即日起迄6月30日限定販售,一道道精心打造的菜餚加入玫瑰、桂花、石蓮花、洛神花等各式花材,不僅兼具顏值且爽口開胃、還可以養顏美容,最適合帶著媽媽一起來嚐鮮!

福容桃園店表示,朝飲木蘭之墜露,夕餐秋菊之落英,中國詩人屈原的《離騷》即提到古人「以花入菜」之美事,以鮮豔花朵作為食材入菜,不僅能提升菜餚的美觀,更可達到增進食欲之效,《本草綱目》計載花茶性微涼,味甘,入肺、腎經,有平肝、潤肺養顏的功效,說明飲食花材對健康帶來的助益。

▲福容桃園店推「迎香花饌」料理。(圖/福容桃園店提供)

▲花系甜點「玫瑰花茶酥」。(圖/福容桃園店提供)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炎炎夏季,福容大飯店桃園店福粵樓即日起迄6月30日,推出「迎香花饌」系列料理,由曾獲得「兩岸十大名廚」的楊忠霖主廚領軍廚房團隊,以桃園在地農產及本港新鮮魚獲為食材,推出多道特色花料理。

▲福容桃園店推「迎香花饌」料理。(圖/福容桃園店提供)

▲花團錦簇沙拉。(圖/福容桃園店提供)

色彩繽紛的「花團錦簇沙拉」以清肝退火的石蓮花、養顏美容的洛神花,加上繁星花、小菊花等食材製作而成,最後淋上特製的和風沙拉醬,是一道相當清爽的開胃菜;「韭菜花小炒」為傳統客家料理,以大溪在地小農產韭菜花,加入新鮮魷魚、豬肉大火伴炒,韭菜花的特殊香氣增添風味,不僅開胃又下飯;「鮮夏檳榔花」主角為台灣南部盛產的檳榔花,檳榔花又稱半天花,以產於高聳的檳榔樹上而得其名,加入蘆筍、百合、蝦仁等豐富的食材,不僅營養豐富,更是一道口感清脆的夏日料理。▲福容桃園店推「迎香花饌」料理。(圖/福容桃園店提供)

▲花系甜點「桂花蜜蓮藕」。(圖/福容桃園店提供)

溫暖脾胃的「菊花鮮魚羹」採用竹圍漁港捕獲新鮮鱸魚,加入竹笙、香菇、雲耳等豐富用料燉煮成羹,最後加入烏醋及畫龍點睛的菊花提味,入口即可品嘗到新鮮的好滋味!還有各式花系列甜點,「玫瑰花茶酥」以養顏美容的玫瑰花瓣入餡,加入白豆沙融和出綿密酥甜的口感,最後以天然的甜菜根粉調合出夢幻的粉紅色外皮,造型吸睛、令人愛不釋手;「桂花蜜蓮藕」做工費時,由桃園觀音生產的蓮藕,一個一個填入糯米,以牙籤固定後蒸製兩小時後加入酒釀及桂花醬,瀰漫出宜人的桂花香氣,最適合在飯後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