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月潭「穿山甲母子」過馬路!寶寶緊抓尾巴上下晃 影片超療癒

穿山甲 同學拍的 在日月潭 雲品酒店的停車場 看到穿山甲帶Baby出來

董美容發佈於 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月潭除了擁有國際知名的山水美景,也有優質的環境和豐富生態資源,是許多野生動物重要的棲息地之一。有民眾14日在日月潭雲品酒店附近道路拍下,一隻穿山甲媽媽一步一步穿越馬路,一隻穿山甲寶寶則緊緊地抱住媽媽的尾巴,可愛的模樣讓網友大喊「小尾巴太療癒了」。

原PO分享的影片可以看見,穿山甲媽媽從草叢中走出後,一邊小心翼翼注意四周的情況一邊穿越馬路,穿山甲寶寶則牢牢地抓住媽媽的尾巴,深怕被媽媽摔到地板上,隨著媽媽的步伐不斷上下左右搖擺,拍攝者還特別打開燈照亮道路,最後讓穿山甲母子順利通過,消失在草叢中。

▲▼萌!日月潭暗夜忽見穿山甲母揹子 民眾扮守護使者防路殺。(圖/翻攝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山甲母子深夜過馬路,寶寶緊抓媽媽尾巴模樣萌翻(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介紹,台灣穿山甲是台灣唯一的鱗甲目動物,分佈於各地山區低海拔山麓至海拔約2000公尺山區,較常出現於海拔500公尺左右的闊葉林及次生林地區,最愛吃螞蟻及白蟻,另外蜂蛹、昆蟲幼蟲、蚯蚓、蟋蟀等在地下活動的無脊椎動物,也都是穿山甲偶而食用的對象。

台灣穿山甲一度有滅絕疑慮,不過隨著野生動物保育法制訂、民眾保育觀念提升,野生穿山甲數量已經有穩定提升趨勢,目前粗估族群數量為10000隻至15000隻之間。特生中心提醒,穿山甲屬保育類野生動物,不可隨意捕捉或宰殺,違者可處6個月至5年以下徒刑,併科20萬元至100萬元以下罰金。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小尾巴太療癒了」、「穿山甲好可愛」、「抓著媽媽的尾巴也太可愛了吧」、「畫面太珍貴了」、「這樣背小朋友也太可愛了」、「親情偉大,好可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關鍵字: 日月潭穿山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