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珠寶/拍賣史最大藍鑽曝光 挑戰富豪寵女巨鑽與16億天價紀錄

2022年02月18日 12:05

▲▼ 藍鑽            。(圖/公關照)

▲蘇富比呈獻15.10克拉「戴比爾斯 庫利南 浩宇之藍」藍鑽,估價逾1,337,088,000元起。(圖/蘇富比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雅韻/台北報導

猶記得香港富商劉鑾雄寵女兒劉秀樺,2015年在日內瓦蘇富比拍場重金砸下約1,350,000,000元標下12.03克拉藍鑽,並以女兒英文命名為「藍月」(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至今仍是所有鑽石或寶石每克拉單價的最高拍賣紀錄;隔年日內佳士得以約1,602,883,000元拍出14.62克拉艷彩藍鑽「The Oppenheimer Blue」,創下藍鑽最高拍賣紀錄,現在此天價出現挑戰者,蘇富比端出15.10克拉「戴比爾斯 庫利南 浩宇之藍」(The De Beers Cullinan
Blue)藍鑽,估價逾1,337,088,000元起,規劃將到台灣巡展,讓藏家一睹真面目。

▲▼ 藍鑽            。(圖/公關照)

▲15.10克拉長方形階梯式切割「戴比爾斯 庫利南 浩宇之藍」藍鑽,成為拍賣史上最碩大的艷彩藍鑽。

▲▼ 藍鑽            。(圖/公關照)
▲De Beers為得標者打造獨一無二的羽冠造型戒指。(圖/翻攝De Beers IG)

過去20年來,登上國際拍場的重要藍鑽屈指可數,此次領銜蘇富比4月下旬 Luxury Week拍賣的「戴比爾斯 庫利南 浩宇之藍」,為15.10克拉長方形階梯式切割(Step-Cut)藍鑽,來自一枚去年4月在南非庫利南鑽礦發現的原石,經精湛工藝切割打磨,成為拍賣史上最大的艷彩藍鑽,亦是美國寶石學院(GIA)所鑑定過最大的內部無瑕階梯式切割艷彩藍鑽。

在GIA評級的藍鑽中,少於1%屬最高的艷彩等級,足以證明「戴比爾斯 庫利南 浩宇之藍」的珍貴,且採用彩鑽罕見的長方形階梯式切割,代表對鑽石本身的顏色有極高的要求,必須比其他切工形狀的鑽石更為濃郁才能盡顯其美麗色彩,身價自然不凡,估價超過13億元,有機會飆破歷史天價紀錄。

▲▼ 藍鑽            。(圖/公關照)

▲日內佳士得2016年5月以約1,602,883,000元拍出14.62克拉艷彩藍鑽「The Oppenheimer Blue」,創下藍鑽最高價紀錄。(圖/翻攝佳士得官網)

談及拍賣場上的知名藍鑽,立刻讓人聯想到香港富商劉鑾雄送當時僅7歲女兒劉秀樺的藍鑽,當年他以約1,350,000,000元標下12.03克拉古墊形切割艷彩藍鑽,並以女兒命名「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每克拉約1.12億元的價格至今日仍是所有鑽石或寶石每克拉單價的最高拍賣紀錄,在此之前他也曾以3億買走7.03克拉鮮彩藍鑽「Star of Josephine」、9.3億元標走16.08克拉豔彩粉紅鑽,全是送給他與老婆甘比(陳凱韻)所生的長女劉秀樺,極盡寵愛。

▲▼ 劉鑾雄          。(圖/翻攝kimbeechan_official IG)

▲香港富商劉鑾雄(左)疼愛老婆甘比(右)與女兒劉秀樺(中),多次在拍賣會標下頂級名鑽送給女兒。(圖/翻攝kimbeechan_official IG)

▲▼ 藍鑽            。(圖/公關照)
▲劉鑾雄於2015年內瓦蘇富比拍賣,砸約1,350,000,000元標下12.03克拉以女兒命名的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藍鑽,創每克拉最高價藍鑽紀錄。(圖/翻攝蘇富比官網)


►米倉涼子最愛8萬聯名珍珠項鍊 披92萬FENDI男裝外套當時尚女王

►曾馨瑩10萬LV運動服上身 曬女兒視角被狂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