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十神縱走」登山客 大同鄉鳩之澤溫泉附近山域迷路

▲▼救援人員10日晚上山救援,在大同鄉鳩之澤溫泉附近山域迷途23名登山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救援人員10日晚上山,救援在大同鄉鳩之澤溫泉附近山域迷途23名登山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十神縱走」的某登旅行團36人中,有23名登山客10日晚,在宜蘭縣大同鄉鳩之澤溫泉附近山域迷途,宜蘭消防局派員上山救援,於10日晚10時23許,與迷途23人接觸到,幸登山客均安,並被接往太平山鳩之澤溫泉後下山。

宜蘭消防局表示,10日晚發生登山迷途事件的是某旅行社舉辦一日的「十神縱走」行程,36名團員多為雙北市民,登山行程是10日上午,從茂安橋出發,經過神代山西北峰、神代山、十字路山,最後抵達鳩之澤溫泉。

登山團是預計10下午5點抵達鳩之澤溫泉後搭遊覽車返家,但至10日下午近8時許,只有13人扺達鳩之澤,23人在山上迷途,消防局獲報後,派遣大同分隊出動4名消防人員、1位替代役,攜帶山域救援裝備前往,同時通知林務局派員協助。

搜救人員晚間9時48分到鳩之澤與13人接觸後,接著上山搜救,晚間10時23分接觸到迷途23人,並護送下山前往鳩之澤溫泉,幸23人均不需送醫,與另13人會合後搭車北返。

▲▼救援人員10日晚上山救援,在大同鄉鳩之澤溫泉附近山域迷途23名登山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