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紹嘉攜手小提琴家黃俊文與NSO詮釋經典名作

▲  國家交響樂團榮譽指揮呂紹嘉、和小提琴家黃俊文合影(照片由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 國家交響樂團榮譽指揮呂紹嘉、和小提琴家黃俊文合影(照片由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家交響樂團NSO將在1月6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力晶2022藝文饗宴《呂紹嘉、黃俊文與NSO》音樂會。指揮呂紹嘉去年卸下NSO藝術顧問後,以NSO榮譽指揮的新身分與新銳小提琴家黃俊文攜手合作,精彩詮釋沃恩‧威廉斯:塔利斯主題幻想曲、巴伯:小提琴協奏曲及拉赫瑪尼諾夫:第二號交響曲。

這場演出獲得力晶文化基金會支持,力晶文化基金會表示:「精緻深刻的表演藝術,為我們的社會帶來更恢宏、寛容的文化洗禮,也讓我們放射生命的熱情與生活的喜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紹嘉表示,這次將帶來三首有著懷舊情懷的曲子。沃恩‧威廉斯的塔利斯主題幻想曲是一首古色古香的作品,以純絃樂、浪漫的手法詮釋古代曲調,有著獨特的聲響與美感。拉赫瑪尼諾夫第二號交響曲是我與樂團一起演奏多次的作品,它是一首史詩般的巨作,綿延不絕的美麗旋律與憂鬱激情的高貴氣質,使它成為最膾炙人口的拉式交響作品。與小提琴家黃俊文的第三度合作,令我極為期待與興奮,這次他帶來的巴伯的小提琴協奏曲,它抒情、動聽而展技,是二十世紀最具代表性的小提琴協奏曲之一。

呂紹嘉說:「每次與黃俊文合作都很有樂趣,他不只是獨奏家,也會與指揮、樂團相互對話、交流,這很難得,因為他永遠在跟你互動,而不只是關注於個人展技。以前排曲目時,我會安排具有教育意義的曲子,但在疫情之後,尤其在現在特別困難的時期,大家都很珍惜現場聽音樂的機會,所以我這次選擇了三首讓大家很容易進入情境、感動的作品,希望能為大家的內心帶來慰藉。」

力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詹曼君表示,小提琴家黃俊文是台灣年輕一代的音樂家中,受關注的一位,黃俊文對挑選曲目見解獨到,期待他和指揮呂紹嘉所激盪的音樂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