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亞歷鮑德溫事件重演!巨石強森宣布未來拍片「改用橡膠槍」

記者鍾雨璉/綜合報導

美國男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日前在拍片過程中,不慎用道具槍誤殺女攝影師,震驚全球,也引發各界關注好萊塢片場安全議題,影星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4日受訪談及此事,宣布他的公司Seven Bucks未來拍攝都不會再使用道具槍。

▲▼巨石強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巨石強森日前現身新片首映會談及槍枝安全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巨石強森日前現身新片《紅色追緝令》(Red Notice)首映會,受訪談到片場槍枝安全問題時,他直言雖然無法代表所有人,但他當場宣布,日後他的公司Seven Bucks參與的任何電視、電影作品,都不再使用真槍,「我們會改用橡膠槍,其他再後製處理即可,我們不擔心額外成本和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石強森。(圖/翻攝自IG/therock)

▲巨石強森宣佈日後旗下公司拍攝作品都改用橡膠槍。(圖/翻攝自IG/therock)

他也承認在拍攝《紅色追緝令》時確實也有使用真槍上場,儘管拍攝都嚴格遵守安全規範,但亞歷鮑德溫事件還是發生了,「我們一直非常重視電影業的安全措施,並且引以為豪,但是悲劇還是發生了,讓大家相當心碎,我覺得最明智的作法就是先停止,重新檢討思考該如何繼續」。

亞歷鮑德溫10月底拍攝新片《Rust》誤將真槍當作道具槍,導致拍攝時開槍射死女攝影師哈里娜哈欽斯(Halyna Hutchins),並波及導演,釀成1死1傷悲劇,初步調查後,大家把矛頭指向該片的軍械士漢娜古鐵雷瑞瑞德(Hannah Gutierrez-Reed),不過目前還在查究竟是誰把實彈放進了一盒空包彈裡,該片劇組曾因安全問題發生罷工,讓漢娜古鐵雷瑞瑞德的律師懷疑有人想破壞拍攝工作,將事件導向陰謀論,不過事實到底為何,目前還待官方報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