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熱量排行榜曝光! 「這3款」熱量竟比可樂高

▲▼飲料,果汁,汽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都喜歡喝冰涼飲料消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豔陽夏日,在室外待一下子就感到又渴又熱,許多民眾都喜歡來杯冰涼飲料消消暑!不過很多飲料的含糖量都過高,不知不覺就會攝取過多糖分,也有些民眾認為喝果汁比較健康,但其實果汁的熱量也不少,適時補充水分才是最重要的!營養師高敏敏分享20款飲料的熱量表,其中有3款飲料的熱量都高於可樂,在暢飲消暑的同時,也得多多注意身材與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在粉專貼文分享20款相同為100ml的飲料熱量表,並寫下「衛福部建議每日精緻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可以的話最好控制在5%以下。假設每日攝取2000kcal,那麼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更可以控制在大約是25到50g的量,等於說若是點手搖飲料的話,其實隨便一杯全糖手搖飲料都會糖分爆表,因此如果想喝手搖飲,可以選擇微糖或是無糖會比較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夏天飲料熱量排行           。(圖/翻攝自營養師高敏敏臉書粉專)

▲夏天常見的20款飲料熱量排行榜。(圖/翻攝自營養師高敏敏臉書粉專)

從20款飲料熱量表可以看到,可樂熱量為51kcal,有3款飲料的熱量超越它,分別是加鹽沙士62kcal、芒果冰沙84kcal,以及第一名去冰全糖的珍珠奶茶94kcal。高敏敏表示,平常喜歡喝茶飲的人,要小心其實很多含糖茶的糖量不低;喜歡冰沙類的人,要注意糖量攝取,因為「冰」會降低對甜的感覺;至於喜歡喝果汁的民眾,可能因為認為果汁是比較健康的飲品,而常常忽略了營養標示,建議如果能直接吃水果,就不要喝果汁,因為直接吃水果能吃到更多的纖維與營養之外,咀嚼也能增強飽足感。

高敏敏也建議民眾,不要被酸酸的飲品騙了,誤以為飲料偏酸,糖就會比較少,其實剛好是相反的,口味偏酸的飲料通常含糖量更高,飲品中的奶精則可以換成鮮奶,油脂與熱量相對少,負擔也會比較小。最後高敏敏提醒,如果想要阻止身材「橫向發展」卻還是想喝飲料的話,可以選擇無糖茶或黑咖啡,不過最優秀的選擇還是水,建議大家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在消暑的同時,身材與健康也要把持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