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瀑布式暴雨!國家警報響不停 台中太原路成黃河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中央氣象局針對中部地區發出大雷雨通知,影響範圍包括台中市及彰化縣等,其中台中市包括太平、北屯、南屯都多處傳出淹水情況,太原路甚至積水夾帶黃泥宛如黃河般,水淹到輪胎般高;另外74快速道路太原交流道入口匝道也嚴重積水,車輛行駛無不小心翼翼。

▲瀑布式暴雨,國家警報響不停台中太原路成黃河….太平水淹小腿肚。(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瀑布式暴雨,國家警報響不停台中太原路成黃河,太平水淹小腿肚。(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太平光興11街馬路如急流。(圖/市議員蔡耀頡提供)

▲太平區大興11街因為暴雨,馬路如急流。(圖/市議員蔡耀頡提供)

台中市市區下午3點多突然烏雲罩頂,下起傾盆大雨,天色之暗伸手不見五指,全市最高,重要的信仰中心松竹寺瞬間湧進大量雨水,讓參拜信眾躲不及,只好拉起褲管行走。不只北屯,太平區也多處積淹水,宜昌路及大興十一街宛如急流,車輛行駛過激起巨大水花。鄰近太原火車站的太原路、東光路口也因為暴雨,水來不及排除,積水也到達半個輪胎高。

▲瀑布式暴雨,國家警報響不停台中太原路成黃河….太平水淹小腿肚。(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74快速道路太原交流道入口匝道也嚴重積水。(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台中市水利局也在稍早表示,包括南屯區(南屯溪下游排水水位站)以及北屯區(北屯區二重溪上游排水水位站)都已達黃色警戒,呼籲民眾隨時注意水位,檢查住家及地下室車道防水閘門,傢俱及車輛移往高處,預防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