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台灣「愛紗激動哭了」! 日網友洗版讚爆:絕不是Chinese Taipei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23日晚間盛大開幕,因疫情不開放觀眾進場,反而各種隱藏在進場儀式中的彩蛋相當有趣,尤其當女主播和久田麻由子喊出「台湾です(是台灣)」的瞬間,讓不少網友感動,連出身日本的女星愛紗看到這一幕,感動直呼:「我邊看邊哭!」

▲▼愛紗看東奧感動哭了。(圖/翻攝自Facebook/愛紗)

▲愛紗看東奧感動哭了。(圖/翻攝自Facebook/愛紗)

愛紗23日晚間在電視前準時鎖定看東奧開幕式,特地翻拍在台灣選手進場時,NHK主播喊出「台湾です(是台灣)」的瞬間畫面,在台灣發展多年的她相當有感觸,直呼:「我邊看邊哭,有很多各種感受都滿出來了!」更預祝台灣選手能夠平安歸來:「台灣加油!」並附上3個肌肉手臂的貼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紗看東奧感動哭了。(圖/翻攝自Facebook/愛紗)

▲愛紗:「我邊看邊哭,有很多各種感受都滿出來了。」(圖/翻攝自Facebook/愛紗)

不只愛紗替台灣選手加油,同樣從日本來台灣發展的田中千繪也PO出3個大哭貼圖說:「真的很感動!」夢多也同樣拍下台灣選手進場畫面:「台灣的選手們加油!你們一定可以在東京發亮!」有網友表示希望下次台灣選手可以拿著台灣國旗進場,夢多也表示贊同:「這個就是我的夢想!」

▲▼夢多看東奧為台灣加油。(圖/翻攝自Facebook/夢多)

▲▼夢多看東奧。(圖/翻攝自Facebook/夢多)

▲夢多看東奧為台灣加油。(圖/翻攝自Facebook/夢多)

事實上,NHK主播喊出「台湾です(是台灣)」這一幕在日本同樣引起當地鄉民情緒高昂,日本鄉民清一色激動呼喊著「台灣」,替台灣選手加油打氣,而在日本奇摩新聞的留言版上,日本網友也全力挺,「台灣就是台灣」、「和久田主播做得沒錯」、「對日本人來說就是台灣,我們和台灣是共生共存的,絕對不是Chinese Taipei,我支持台灣」、「希望台灣人也能知道這件事」。

▲日本網友挺台灣。(圖/翻攝自愛紗臉書、日本奇摩)

▲日本網友挺台灣。(圖/翻攝自日本奇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