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3天捐70萬飲用瓶水」助河南!出動怪手+大貨車…暖翻網

記者郭采縈/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近日遭逢連日暴雨侵襲,超大降雨量堪稱「千年一遇」等級,各縣市皆傳出災情,其中又以鄭州最為嚴重。演藝圈明星紛紛捐款拋磚引玉,目前正在拍戲的黃曉明,也透過基金會捐出飲用水、殺菌用品等物資,並出動大型機具運送,暖舉令人感動。

▲黃曉明為河南捐物資。(圖/翻攝自微博/黃曉明)

▲黃曉明為河南捐物資。(圖/翻攝自微博/黃曉明)

有別於演藝圈其他夫妻檔,黃曉明和Angelababy這次各自行動援助河南,女方捐款50萬人民幣(約219萬台幣),他則透過創立的「黃曉明明天愛心基金會」捐物資。自21日開始,他先是捐出20萬瓶飲用水及1萬瓶消毒殺菌用品,隔日又陸續追加飲用水及5萬份酒精棉球,目前已送出3批物資,累計多達70萬瓶飲用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礙於各地大雨導致淹水,加上物資量龐大,基金會工作人員動用怪手及長型大貨車協助搬運,遇到居民住家電梯停運,也不畏辛勞以人工運送物資,到凌晨都持續在各地派發。而黃曉明人雖不在現場,仍時刻透過微博關心,「水喝上我就放心了。志願者們辛苦了,衷心的感謝你們,和所有這個過城中幫助我們的人和組織」,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現場動用大型機具運送物資。(圖/翻攝自微博/黃曉明明天愛心基金)

▲黃曉明為河南捐物資。(圖/翻攝自微博/黃曉明、黃曉明明天愛心基金)

▲現場動用大型機具運送物資。(圖/翻攝自微博/黃曉明明天愛心基金)

善舉看在網友眼中滿是暖心及感謝,紛紛表示「捐物資真的真的很實在」、「志願者們辛苦了,感謝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河南加油,一定會雨過天晴」、「曉明哥,我替河南的老鄉謝謝你」、「真得辛苦大家了,水真的太重要了」。

►泡菜改名最大苦主!姜勳才剛推自創品牌:「辛奇煎餅」說不出口欸

►陳昭榮打完AZ「出現3副作用」! 高燒整晚急吞藥…提醒多注意2點

►郭采潔首吐「逃離台灣」原因!衰捲羅志祥風波10年:污名臭一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