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買菜紐交所上市首日微漲 市值達55.56億美元

▲大陸網購生鮮平台叮咚買菜紐交所上市首日微幅上漲。(圖/CFP)

▲大陸網購生鮮平台叮咚買菜紐交所上市首日微幅上漲。(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網購生鮮平台叮咚買菜(NYSE:DDL)昨(29)日正式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發行價為 23.5美元/ADS,當天開盤報28.00美元,較IPO發行價上漲19.14%。尾盤時股價一度轉跌,最終收盤報23.7美元漲0.85%,總市值約55.86億美元,流通市值為8707萬美元。

▲叮咚買菜在大陸業務已擴展到29個城市。(圖/CFP)

▲叮咚買菜在大陸業務已擴展到29個城市。(圖/CFP)

《新京報》報導,叮咚買菜競爭對手每日優鮮在6月25日上市首日破發,股價一路下跌,截至6月29日收盤,每日優鮮股價收報於8.65美元,總市值20.37億美元,流通市值1.82億美元。

大陸香頌資本董事沈萌指出,流通市值比例高說明其上市前的私募融資比例大,總市值低不僅和股價有關、也與其股本規模有關,「調整發行規模和股價大幅破發,都說明市場對這類型企業的估值預期遠沒有私募階段或IPO時保薦機構那麼樂觀。」

公開資訊顯示,叮咚買菜成立於2017年,是一款自營生鮮平台及提供配送服務的生活服務類網路商店。主要提供的產品有生鮮蔬菜、豆製品、水果、肉禽蛋、水產海鮮、米面糧油、休閒食品等,目前業務已擴展到大陸29個城市。

每日優鮮則成立於2014年,在大陸首創「前置倉」生鮮到家的商業模式。招股書顯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每日優鮮在中國大陸16個城市建立了631個前置倉,累計交易用戶超31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