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取代香港成「高端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台北超越新加坡登第5名

▲上海,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口罩。(圖/路透社)

▲上海外灘。(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瑞士寶盛銀行(Julius Baer)9日發布「2021年全球財富和高端生活報告」,根據全球高端生活指數,上海從第二名升為第一名,取代香港成為全球高端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東京及香港分列第二、第三。此外,去年名列第八名的台北,今年爬升至第五名,取代了新加坡。

報告指出,亞洲地區為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貴的地區,部份原因是亞洲迅速從新冠疫情的大流行中復甦,相較之下,美元、加元及拉美貨幣大幅貶值,使美洲成為生活成本最便宜的地區。

▼台北信義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霧霾,空氣汙染,台北101,信義區,空汙,pm2.5,空氣品質指標AQI,霾害,細懸浮微粒,污染源,過敏原,致癌物,公害。(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上海生活成本超越香港,寶盛銀行亞太區研究部主管Mark Matthews表示,以美元計算,上海去年物價上升了6%,全球平均只上升1%,香港的物價則持平,同時,上海的商務艙機票、酒店價格也都大幅升高,是上海生活成本超越香港的主因。

「2021年全球財富和高端生活報告」涵蓋全球25個主要城市,透過追蹤20種高端商品和服務的價格,制定高端生活指數,評估這些城市高端生活的成本。根據排名,2021年高端生活成本最高的前10名城市依序為上海、東京、香港、摩納哥、台北、蘇黎世、倫敦、巴黎、新加坡、紐約。

▼香港中環。(圖/路透社)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