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無償授權童軍教育手冊供使用 台東學校將導入童軍制度

▲ 新北無償授權童軍教育手冊供使用,台東學校將引入童軍制度。(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 新北無償授權童軍教育手冊供使用,台東學校將引入童軍制度。(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新北市政府編撰國內首部以童軍為主體的「童軍教育手冊」,並於7日舉行公開儀典,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感謝新北市政府同意童軍手冊無償授權台東縣使用,讓台東縣童軍教育的發展更邁向一大步,這份溫馨推動也代表著賦予重要使命及責任,傳承童軍教育精神,並期待未來能夠邀請新北童軍到台東一起辦理聯團活動,將陸海空三棲的好山好水,灌溉為推動童軍運動的園地。

授權儀式於新北市政府辦公大樓6樓新聞室舉行,由台東縣童軍會總幹事洪文政校長及副總幹事陳登財校長,代表理事長林政宏處長出席。饒慶鈴表示,全縣致力推動童軍教育,國中每校辦理童軍教育;國小每鄉鎮1所學校推動,將童軍教育融入生活教育,提升學生對於道德認知層次與價值判斷能力,建立孩子之品格素養。縣府感謝新北市政府同意「童軍手冊」無償使用,對未來推動及普及台東縣童軍教育是一大助力。

教育處指出,新北市政府基於國內迄今仍未有童軍為主體學習手冊,遂結合國內童軍專長學者、專家和第一線團長,以童軍進程為經,結合專科章的技能標準為緯,編撰「童軍手冊」供國內童軍學習依據,新北市政府「童軍手冊」問世,可謂首創國內童軍教育標竿,此一手冊能夠讓台東縣現場任教綜合領域教師增能及參考,並讓班級導師引入童軍三大制度—小隊制度、榮譽制度及徽章制度,作為班級經營策略,期待此助力能繁榮縣內的童軍教育前景。

►變美看這裡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