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瘦?6種「負卡路里食物」美女醫激推 減肥真相破解了

▲番茄,番茄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番茄也是負卡路里食物,高纖維很有飽足感,適合減重期間食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貪吃不動,身材不斷往橫向發展,一直困擾著你。在網路上瘋傳「負卡路里」食物讓人越吃越瘦,是真的嗎?美女醫師許書華解釋,若消耗食物的熱量比起食物本身的熱量還要多,即稱為負卡路里食物,大多為高纖維、富含營養之食材。她也破除迷思地說,其因熱量低而得名,但實際上並無燃脂效果。

你有聽過「負卡路里食物」嗎,據說有助於減肥?家醫科醫師許書華在《家有許事》頻道中分享,身體消耗食物需要熱量,若消耗食物的熱量高於食物本身,即稱為負卡路里食物。基本上都是相對高纖維的食物,且富含水分,而她也分享5款屬於負卡路里、高營養價值的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芹菜
本身屬於高鉀食物,有助利尿、消水腫,由於可將「鈉」排出體外,因此也有利於血壓控制,但對於飲食需限鉀的腎病者,應酌量食用。平時民眾大多可見將芹菜的「莖部」入菜,事實上葉子營養價值更高,維生素C含量是莖的1倍、葉酸含量是莖的10倍。

2.胡蘿蔔
它含有可治療夜盲症的胡蘿蔔素,其他礦物質如鈣、磷、鐵含量也很高,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維持血壓的作用。

3.花椰菜
屬於強大抗氧化功用的蔬果,有助於強化視力、控制血壓及調節免疫力,還能降低癌症發生率。

越吃越瘦?6種「負卡路里食物」美女醫激推 減肥真相破解了。(圖/截自《家有許事》YouTube)

▲花椰菜有助於降低罹癌風險。(圖/截自《家有許事》YouTube)

4.小黃瓜
90%都是水分的小黃瓜,因本身含有鉀,對於利尿消水腫也有效,再加上本身富含維生素C,讓講究美白的女生們愛不釋手。吃小黃瓜時要連皮一起吃,因含有異槲皮苷,有助消水腫、控制血壓。

5.藍莓
蔬果中抗氧化力第1名的藍莓,本身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花青素與礦物質,想要養顏美容非常適合吃。

6.大番茄
富含茄紅素、纖維質,因此容易有飽足感,減重時特別適合搭配食用。其中的茄紅素為脂溶性營養素,想要提高吸收率,建議油炒大番茄,可軟化細胞壁及纖維質,促進茄紅素吸收率提高2~3倍。

許書華也強調,負卡路里食物因低熱量而得名,實際上並無燃脂效果。想要瘦得健康瘦得美,飲食、運動及健康的作息缺一不可,提醒大家千萬別偏重任何一種食物的減肥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