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外遇談離婚…他憂孩受傷「難開口」!專家6建議:先把自己照顧好

▲桃園市人夫與妻結婚3年多,去年人夫有外遇還帶小三返家,最後竟將人妻逐出家門,人妻訴請離婚法官判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遇到婚姻關係出狀況時,許多父母擔憂不曉得怎麼告訴孩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當一段婚姻中,痛苦的感覺漸漸多過幸福,或是另一半出現難以接受的舉動時,可能就需要走到「離婚」這一步,但也擔憂孩子得知後會因此受傷害。對此,兒童發展專家提供6個建議,讓父母在處理關係的同時,與小朋友間的溝通也能順利,並喊話「單親永遠不是一件丟臉的事」。

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在臉書分享,近期收到一位爸爸來信表示,因為太太外遇,最近正在談離婚,自己情緒一片混亂的同時,害怕擔心傷到孩子,因此不曉得如何與小孩說離婚這件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告知孩子離婚事宜,專家提出6種建議。(圖/天才領袖感覺統合情緒教育中心提供)

▲針對告知孩子離婚事宜,專家提出6種建議。(圖/天才領袖感覺統合情緒教育中心提供)

王宏哲也提出6個建議,第一、「離婚不是你的錯」他強調,先不要有強烈的自責感,當下最重要的事,就是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孩子;第二、「盡量維持孩子的生活規律」並找機會跟孩子說「雖然爸爸媽媽不住在一起,但我們依然都很愛你」。

王宏哲說,第三、「不要在孩子面前爭吵」,更不要在孩子面前爭奪孩子或說另一方的壞話,外遇一定不對,但要先想到爭吵會讓孩子沒安全感;第四、「大人越快的把事情處理好,對孩子的影響越小」重建一種新的穩定生活秩序,對孩子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王宏哲接著指出,第五、「多陪孩子聊聊天」,關心孩子的日常及學習生活,鼓勵孩子跟朋友玩、多社交,可以降低離婚對他的影響;最後,「大人自己要找到自己的資源」,無論是朋友、家人等,適當的肯定自己,有空就多跟人聊聊,就會有新的力量帶小孩,「單親永遠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把自己照顧好,一個人也可以帶好孩子的。

關鍵字: 王宏哲 離婚 親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