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千株日本品種準備好了 全台最大紫藤花園3/20提早開放

▲紫藤咖啡園 (二店)(水源園區)往年花況。(圖/翻攝自紫藤咖啡園 (二店)(水源園區)粉專)

▲紫藤咖啡園 (二店)(水源園區)往年花況。(圖/翻攝自紫藤咖啡園 (二店)(水源園區)粉專)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全台最大紫藤花園「淡水紫藤咖啡園」原本預計3月25日至4月11日開放,不過今年冬天特別溫暖,紫藤花提早開花機率高,業者宣布3月20日開放入園。由於傳出紫藤園今年可能是最後一年開放,如果喜歡紫藤花的朋友要把握最後一次機會。

▲總佔地近萬坪的二館水源園區更為壯觀,是全台最大的紫藤花園,超過千株30年紫藤樹準備於3月底炸裂開花。(圖/翻攝自紫藤咖啡園 (二店)(水源園區)粉專)

佔地萬坪的淡水紫藤咖啡園,繼3,000坪的一館屯山園區之後,總佔地近萬坪的二館水源園區更為壯觀,是全台最大的紫藤花園,超過千株30年紫藤樹準備於3月底炸裂開花,還有摩艾像等藝術品點綴,每年春天花季時吸引眾多賞花人潮,成為接棒櫻花的下一波追逐焦點。

淡水紫藤咖啡園除了紫藤花季時對外開放之外,其餘時間皆閉園,盛花時入園一人酌收300元清潔費,園區無需預約,現場購票即可入園。另外,一店屯山園區禁止攜帶寵物及外食,攜帶寵物可至二店水源園區。

▲2021年預計於3月20日至4月12日對外開放,有可能因氣候因素微調開園時間,除了上述時間,其餘時間皆閉園,不對外開放。

至於何時來比較好呢?淡水紫藤咖啡園店長Ray表示,期間每天早上8點開放,此時人較少,且陽光灑落紫色花瀑,光影會從棚架透出來,形成絕美畫面,而下午的光也有另一種美,吸引不少Coser、喜愛布袋戲的民眾帶著道具前來拍攝。

另外,針對紫藤咖啡園停業相關報導,業者也在臉書上寫到,也許會是兩個園區都會是最後一年開放,當然園主也不希望是這種結果,希望大家今年都能入園支持,謝謝這麼多老朋友一直以來喜歡紫藤咖啡園。

另外,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現在已盛開5成以上,財福海芋田、花谷海芋園、苗榜花園,朵朵盛開的海芋約有7至8成,雖然海芋季3月26日才開跑,不過,想避開人潮現在就可以出發了;而想拍攝完整造景的旅客,建議可在20日之後再過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