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血黏又黑沖不掉!她拒內診「怕弄破」 硬拖半年結果崩潰了

私密處。(圖/記者李佳蓉攝)

▲女性們可以從經期觀察婦科器官是否出問題。(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女生生理期或多或少能反映出婦科疾病!一名體重達90公斤的女子主訴月經不規則、血量乎多乎少、又黑又黏,無性經驗的她曾到診所看診並服用止血藥,症狀仍未痊癒。後來因上班每2小時就得更換衛生棉,老闆看不下去,建議她一定要到大醫院就診,卻因為守身如玉擔心侵入性內診會破壞處女膜,2度逃離醫院,硬拖半年結果超崩潰。

婦產科醫師楊維真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曾收治一名身材圓胖,體重達90公斤的30歲女子,表示陰道不正常出血、月經不規則,經血乎多乎少、又黏又黑,就連馬桶也沖不掉。她先到診所看診,但因無性經驗、加上身材圓潤,因此醫師難以進行較侵入性檢查,只能開止血藥讓她服用,但症狀仍時好時壞。當經血量大時,每2小時就得換衛生棉,就連公司老闆也驚覺情況不對勁,要她到大醫院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血黏又黑沖不掉!她拒內診「怕弄破」 硬拖半年結果崩潰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女子異常出血卻不願內診,拖半年結果是子宮內膜癌。(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楊維真接著說,女子因為是處女之身,任何內診都不想做,只要從肚子上檢查,但因其腹部脂肪較厚,檢查效果有限,護理師也只能勸說她因內膜較厚,必須進行子宮內頸搔刮術,否則無法判別是否為內膜問題,但也坦言即使技術再好,也很可能會弄傷一部份處女膜。豈料她無法接受,在門診爆哭,接著逃離診間,留下錯愕的醫護人員。

又拖了2、3個月,女子症狀依舊沒好,帶著忐忑心情回診想進行子宮內頸搔刮術。楊維真說,但因為她沒生育過,因此處女膜雖有打開一點,但子宮內頸很小,在門診無法仔細地將細胞取乾淨,必須到開刀房,在全身麻醉下待整個打開、放鬆後,才能進行,但處女膜一定會裂掉。但她因家庭觀念保守、無法接受守身如玉30年的身體被破壞,因此再度逃跑。

楊維真表示,等到女子下定決心做完子宮內頸搔刮術後,「好死不死就是子宮內膜癌」,前前後後拖了快半年,確診後立即替她安排子宮分期手術,除了子宮、輸卵管及卵巢,全部都得摘除。但醫師也鼓勵她,癌症並非小問題,必須緊急治療,但在現今醫療技術進步情況下,雖會影響未來生育能力,所幸卵巢也可進行冷凍切片,日後仍有懷孕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