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腰自曝靠人體試驗懷孕 「國內未核准」衛福部喊要查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網紅「罔腰」2017年到泰國接受變性手術變成女兒身,18日她在IG無預警宣布懷孕喜訊,寶寶已經12週,她的男友表示接受某醫師的「人體測試」,花費天價,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今(19)日受訪時表示,國內並未核准任何子宮移植人體試驗,不太可能發生,會進一步瞭解;至於腹腔懷孕,劉越萍則以自身醫師身份喊話「根本鬼扯」那等於是子宮外孕,屬相當危險、可能會要命的情況。

▲▼罔腰澄清,今日到高醫是做肝功能檢查。(圖/翻攝自罔腰、罔腰男友IG)

▲罔腰澄清,今日到高醫是做肝功能檢查。(圖/翻攝自罔腰、罔腰男友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越萍從兩方面分析此事,第一、國內目前雖然有醫院正在申請子宮移植的人體試驗,但並未獲得核准,因此幾乎不可能發生,但謹慎起見,醫事司會進一步瞭解各醫院狀況。而人體試驗屬於新的技術,參加受試者需評估風險,基本上不可能收取天價價格。

第二點則從醫師角度來看,劉越萍直指「網紅在鬼扯」,變性人本身沒有子宮,若非移植子宮採腹腔懷孕,等於是子宮外孕,就像有一團血管瘤在肚子裡面「那個叫做不定時炸彈」醫師根本不會故意去做這樣的事。

劉越萍說明,子宮外孕一般女性自然懷孕也會發生,這種情況相當危險,可能會死亡,也因此沒有一個婦產科醫師看到有胚胎在腹膜裡面還會說「再觀察」,通常都會進行處理。身為醫師,該言論會讓一般搞不清楚狀況的人以為腹腔懷孕安全,她無法接受。

【你可能也想看】
►罔腰變性3年秀超音波照!疑「腹腔懷孕」 醫:祝福你但不要鬼扯
►罔腰PO懷孕超音波照!「的確在子宮裡」名醫提3質疑:真的很奇怪
►罔腰PO寶寶超音波照!婦產醫揭4方式 曝「腹腔懷孕」可能性
►肝膽排石繼續燒!民眾檢舉愛莉莎莎「踩紅線」 要衛福部查清楚

關鍵字: 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