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徵兆!心痛喘盜冷汗 高市12導程心電圖系統已救72命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市消防局首創「即時無線傳輸自動判讀12導程心電圖系統」,統計去(109)年已成功搶救72名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心臟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特別是近期氣溫偏低又有暴飲暴食、熬夜聚會的機會,都是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的因素,其中又以「心肌梗塞」最為危急,必須及早診斷,儘速送往設有心導管室的急救醫院進行緊急心導管手術,以搶救瀕臨壞死的心肌,避免心臟功能受損、衰竭甚至死亡。

高市消防局首創「即時無線傳輸自動判讀12導程心電圖系統」,統計去(109)年已成功搶救72名急性心肌梗塞患者,並持續推廣於救護車設置12導程心電圖機,目前各消防分隊均已配置1台以上,於執行緊急救護勤務時,遇有主訴胸痛(悶)、喘、冒冷汗的病患,救護人員現場操作12導程心電圖機並同步上傳心電圖,若確定為急性心肌梗塞,立即回報指揮中心並預警醫院,以利即時啟動心導管手術團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記者吳世龍攝)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市消防局持續推廣於救護車設置12導程心電圖機,再搭配「即時無線傳輸自動判讀12導程心電圖系統」,成功搶救多名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市消防局呼籲市民朋友,應注意「心痛喘 盜冷汗 卡緊叫 救護車」的口訣,一旦有前揭胸痛(悶)等症狀,應立即撥打119請求協助,並配合救護人員進行到院前心電圖檢查等專業處置後送,俾利爭取黃金搶救時間。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