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質!典當機車拿2萬 再貼網賣「勁戰三代」騙網友訂金挨告

▲▼蔡男隱瞞機車質押給當舖,還在臉書貼網賣車,詐騙網友3000元訂金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蔡男隱瞞機車質押給當舖,還在臉書貼網賣車,詐騙網友3000元訂金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男子缺錢花用,先將機車典當2萬元,再到臉書社團貼文要賣機車,但車子根本質押在當舖;一名網友留言有意購買,先匯款3000元當訂金,在約定時間辦過戶付尾款,男子開始一直藉故拖延,網友才驚覺受騙,報警提告詐欺。

據了解,39歲蔡姓男子缺錢花用將機車典當2萬元,但根本沒有還款贖回機車的能力,竟隱瞞機車質押給當鋪,在臉書社團「勁戰.BWS.RS二手物品交流區」貼文要賣「勁戰三代」。

一名洪姓網友不知道真相,表明要買車,於是先匯款給蔡男3000元訂金,雙方約定碰面辦理過戶並交付尾款,但蔡男心虛地不斷藉故推拖,甚至避不見面,洪男驚覺被騙,到轄區派出所報案,提告詐欺。

蔡男表示,因為向當舖典當借款2萬,無力償還,才會想要上網貼文賣車,再用賣車的錢還給當舖贖回。但檢察官調查,蔡男收到訂金時就提領2000元花用,且機車早已移轉到當舖名下,根本詐欺取財,最後仍將蔡男依法起訴。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