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追「台灣3大實境節目」! 這組訂閱破百萬…爆紅關鍵曝光

記者蔡芸禛/綜合報導

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人們看綜藝節目的型態也逐漸轉變,經歷了多次的轉型,從棚內到棚外、從有腳本的節目形式到無腳本的真人實境秀。近幾年來,興起一波「慢綜藝」的熱潮,比起照著劇本走的節目,觀眾們現在更喜歡能透過螢幕看到藝人最真實的一面,重點不在「誇張」、「衝突」,而是更在乎對「人的觀察」。

「慢綜藝」提供了在忙碌社會奔波的人們,一個能放下腳步、體會生活的寄託,大家透過實境節目的觀察,在裡面找到了與自己在真實生活中的相似處,進而產生共鳴。南韓在這一塊領域上發展的特別成功,像是KBS的《超人回來了》、MBC的《我獨自生活》和tvN的《花漾爺爺》,都是紅遍海內外的節目。而在台灣這股風潮也逐漸發展起來,就來為大家推薦幾部療癒系的實境節目。

《阮三个 2》

公視的《阮三个》這檔綜藝節目從2019年開始,到現在已經播了兩季,本篇會以第二季為主說起。這個真人實境節目是由金馬影后楊貴媚,帶領演員范少勳、廚師兼主持人索艾克,三人共同經營民宿為節目主題,在這之中透過鏡頭記錄他們一起生活、接待客人的各種真實互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阮三个2》。(圖/翻攝自Facebook/阮三个)

▲《阮三个2》。(圖/翻攝自Facebook/阮三个)

節目組厲害的就是把這三位大家完全不會聯想在一起的人組織起來,這新穎的組合不免讓人懷疑不會尷尬嗎?一開始見面時確實很尷尬,不過透過有著國民媽媽形象、親民感十足的楊貴媚在之中調和,還有溫暖體貼的陽光男孩范少勳,再加上有點毒舌、搞怪的索艾克,三人的相處讓人看起來很舒服,不會有負擔。

▲《阮三个2》。(圖/翻攝自Facebook/阮三个)

▲《阮三个2》。(圖/翻攝自Facebook/阮三个)

▲《阮三个2》主持人們相處融洽。(圖/翻攝自Facebook/阮三个)

尤其在第二季的最後一集更是會讓人大爆淚,主持群接下在民宿舉辦同志婚禮的挑戰,這集除了有三位固定班底,還找來特別嘉賓許光漢及章廣辰,由楊貴媚擔任婚禮主持人角色,帶領眾人一同見證勇敢又幸福的婚約。受邀擔任證婚人的王小棣老師向新人獻上感性致詞:「婚禮就像開學典禮,不只有關於愛情,共同學習人生下半輩子的功課,做人生中永遠的好同學。」

▲「民宿」協助舉辦同志婚禮,場面溫馨感人。(圖/公視提供)

▲「民宿」協助舉辦同志婚禮,場面溫馨感人。(圖/公視提供)

這檔節目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雖然沒有大成本、大製作,但憑著台灣專屬的在地特色,記錄了台灣的美景和人情,以及敘事概念一致的剪輯模式,產製出來的內容不只療癒人心,更能在其中獲得一些啟發。

《木曜4超玩》

說到台灣實境節目一定要提的就是《木曜4超玩》!它可以說是台灣最成功的節目之一,是一檔紅遍台灣網路的節目。由麥卡貝網路電視製作,節目主要的成員有邰智源、KID、溫妮、泱泱、謝坤達和阿部瑪利亞,以及靈魂人物製作人陳百祥。

▲《木曜4超玩》。(圖/翻攝自Facebook/木曜4超玩)

▲《木曜4超玩》主持人們。(圖/翻攝自Facebook/木曜4超玩)

原本是電玩綜藝節目的《木曜4》,轉型後以體驗各行各業的「一日系列」爆紅,最近更是將節目做大,舉辦了五周年企劃-木曜跨界演唱會,另外,他們也是台灣第一個破百萬訂閱的網路實境綜藝節目。節目的看點就在每一個主持人都有各自不同的個性跟在團體裡扮演的角色,有邰智源這位資深前輩掌控全場,跟著年輕人們一起挑戰、體驗新事物,大家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和樂融融,把這樣的氛圍感染給觀眾。

▲《木曜4超玩》。(圖/翻攝自Facebook/木曜4超玩)

▲《木曜4超玩》靈魂人物之一邰智源。(圖/翻攝自Facebook/木曜4超玩)

而這個團隊的作品會如此成功,其中一個關鍵的原因就是「幕前幕後一條心」,觀眾看到的不只是有趣的木曜六大神,鏡頭偶爾帶到在攝影機身後辛苦的工作人員們,也能看到主持人們跟工作人員的真實互動,這就是他們的魅力,觀眾們想看的不單單是完美無缺的節目,而是所有人不論幕前還是幕後,共同為了達成一個目標,同心協力一起達成目的的那種感動,這種感動是專屬於《木曜4超玩》最大的特色以及吸粉的最大動力。

▲《木曜4超玩》。(圖/翻攝自Facebook/木曜4超玩)

▲《木曜4超玩》團隊感情非常好。(圖/翻攝自Facebook/木曜4超玩)

《開著餐車交朋友》

由LINE TV原創的綜藝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是台灣首創的餐車美食實境綜藝節目,黃秋生帶領著KID和宋柏緯到台灣各地做菜。三個人各自擁有不同的成長及文化背景,這樣新鮮的組合不免讓人好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開著餐車交朋友》。(圖/LINE TV提供)

▲《開著餐車交朋友》。(圖/LINE TV提供)

在節目裡也可以到看這些明星私下真實的樣貌,有KID真性情、完全沒在怕的「瘋面仔」性格,加上宋柏緯的偶像魅力,還有黃秋生這位有著豐富人生歷練的大哥大,三人從對話及日常互動展現出真實的一面,哪怕只是單純的尬聊,也能從中看見各自人生不同的意境。另外,少了匆忙趕場的開餐車漫遊,在旅途中也能發現台灣各個角落的獨特魅力,在疫情下帶著被關在家裡無處可去的觀眾,一同體會台灣的美好。

▲▼《開著餐車交朋友》。(圖/LINE TV提供)

▲▼《開著餐車交朋友》。(圖/LINE TV提供)

《開著餐車交朋友》。(圖/LINE TV提供)

►冷酷黃秋生可愛反差萌 香港影帝怕危險拒李千那美「這邀約」

►《木曜4》錄影邰智源挑戰返校鬼屋 嚇出一身汗哀喊「險去掉半條命」

►范少勳告別《阮三个》淚崩 「我們去哪,那裡就是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