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寓「插座漏電」套房狂燒 黑煙狂竄1人受困火場

▲▼疑「插座漏電」燒床救出2人 專家:沒使用也恐起火。(圖/東森新聞)

▲公寓分租套房「插座起火」1人受困。(圖/東森新聞)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某一間公寓6日清晨6時許發生火警,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火焰、濃煙不停從窗戶竄出,現在更有一名50多歲詹姓租客受困,所幸最後被消防員平安救出。至於現場起火原因,消防人員初步研判,應該是插座受潮或接觸不良導致短路起火,也不排除是插座漏電。

中和某公寓分租套房6日清晨6時許突然起火,附近住戶發現情況嚇得急忙逃難,公寓同層的租客也趕緊衝下樓,不過一名詹姓租客仍受困在房間內。新北消防局人員趕到現場後,有人急忙拉水線噴水灌救、有人則全副武裝進入火場救援,最後也順利將詹姓租客救出。

▲▼疑「插座漏電」燒床救出2人 專家:沒使用也恐起火。(圖/東森新聞)

▲公寓分租套房「插座起火」1人受困。(圖/東森新聞)

同一間公寓的住戶表示,「那一間在悶燒,隔壁房有一位小姐有試圖敲他的門,但(詹姓租客)都沒反應,所以她只好先下樓」。另一名公寓的住戶則說「睡到一半,發現發生火災,想說要滅火,但來不及,就只好往樓下跑」,所幸火災沒有造成人員死亡,詹姓租客送醫後吸入過多濃煙嗆傷,身體虛弱外沒有大礙。

至於現場起火原因,消防人員初步研判,起火位置應該是牆上的插座,上面原本插著冰箱的插頭,火勢一路從插座沿牆壁、地板一直燒到床上,應該是插座受潮或接觸不良導致短路起火,也不排除是插座漏電,詳細起火原因仍待火調科人員釐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