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大亨」漏報稅欠繳罰鍰1500萬!台北分署出招讓他一次繳清

▲▼法務部執行署台北分署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

▲呂姓珠寶商漏報稅,遭台北國稅局處罰鍰1500餘萬元,去年12月已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全數繳清。(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劉昌松、陳羿妏/台北報導

呂姓珠寶商於99、100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因漏報其配偶之營利,遭台北國稅局處以1500餘萬元罰鍰,108年7月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遭查扣財產後,而同年10月間呂男先以疫情衝擊為由,辦理分期36期繳納,隨後花費不到2年時間,於去(109)年12月已全數繳清。

台北分署表示,呂男為國內頂尖珊瑚、珠珍和有機寶石的供應商,建立從養殖、研發、生產到行銷及品牌一貫的事業體,在業界獨樹一幟,堪稱珠寶大亨,但於99、100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漏報配偶之營利,遭台北國稅局處罰鍰1500餘萬元,而台北分署受理全案後,立即調查呂男之財產狀況,除先行執行呂男之存款及上市櫃之投資外,並著手篩選呂男名下具執行實益的不動產迅速辦理查封登記。

台北分署指出,不動產現場執行當日,僅呂男配偶在現場,執行人員除踐行張貼封條等程序外,也積極勸諭呂男配偶請呂男儘速處理欠稅,事後呂男旋於108年10月間到本分署辦妥分期繳納程序,約定分36期繳納,惟分期繳納期間,洽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呂也表明因受疫情衝擊,還款困難,請求酌減分期金額,差額部分則於110年3月前補足,在徵得台北國稅局同意後,核准呂男的請求。其後,呂男亦展現出高度的清償誠意,在資金調度到位的情形下,主動表明願放棄分期繳納的期限利益,在去(109)年12月底便將賸餘的欠款約900萬元一次繳清,終使本案提前全數徵起。

對此,台北分署呼籲民眾,對於滯欠之稅費、罰鍰等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應積極面對處理,不可置之不理。如因經濟狀況不佳而無法一次完納時,亦可向本分署申請分期繳納。本分署本於公義與關懷的施政理念,於查覈確實後,將再協請移送機關同意寬緩執行,幫助民眾在能力範圍內履行應盡的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