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芳演「壞婆婆」放真感情 兒子拜託:別演了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金馬雙料影后陳淑芳近日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專訪,分享一路走來的生命歷程。有地表最強「國民阿嬤」之稱的陳淑芳,拍戲63年,18歲就開始演戲,曾為真實呈現角色講話會漏風,不惜鋸掉三顆門牙。去年她以《孤味》拿下金馬影后,她也說:「這個角色好像是我,也好像是我媽媽。我唯一只有跟導演抗議說演那麼苦的人,為什麼都不准我掉眼淚,我本身也是很苦,有時候也會偷掉眼淚,就是不許我哭,我就忍著。」

▲▼陳淑芳 。(圖/TVBS提供)

 ▲陳淑芳專訪憶起演「壞婆婆」險毀了兒子婚事而落淚 。(圖/TVBS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秉持著不遲到、不早退的工作態度,陳淑芳以往若提早到片場,便習慣開著車在片場外面繞個2、3圈,直到時間到了才進去片場,對此她解釋「我早到經紀人還沒來,或裡面都沒有人,我一個人也不敢進去。」

演戲多年印象最深刻竟是演壞婆婆,「我不是不會演,我會演,但那時我兒子交了一個女朋友,對方阿嬤認出我是連續劇裡的壞婆婆,就跟孫女說:『這好嗎?那個婆婆那麼壞。』」所以兒子回家後就問母親:「媽咪妳可以不要演壞人嗎?」陳淑芳透露那是她最難的時候,擔心娶不到媳婦的她還因此跟導演、製作人商量,可否不要演那麼壞。她回憶:「我是用心演,但那時我就稍稍收斂一點,因為她阿嬤一定有在看這個戲。」

▲▼陳淑芳 。(圖/TVBS提供)

 ▲陳淑芳演了一甲子的戲還不打算退休 。(圖/TVBS提供)

陳淑芳演了63年的戲,看到年輕藝人也會學他們的朝氣、活力與用心,視演戲為生命的她曾跟導演說:「如果我有一天不能走路,拜託你寫一個坐輪椅的戲讓我演吧!我希望能跟郭金發一樣,他唱歌唱到躺下,我希望我演戲能夠在那個時候走掉是最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