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宏輝/唯有落實防疫 才能振興經濟

我們想讓你知道…由於台灣健全的防疫體制,今年台灣經濟才能一支獨秀。即使 253 天零本土病例遺憾破功,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新病例正好提醒我們不可鬆懈,即使疫苗已經問世,全球疫情仍未緩解。

●鄭宏輝/行政院政務顧問

COVID-19 本土新病例案 771,在桃園華亞園區的廣明公司工作。廣明公司第一時間配合衛生單位疫調、全面消毒,目前初步採檢廠內員工皆為陰性,證明我國防疫政策依舊可靠。

儘管企業的管理措施無法管制個人社交活動,但因為廣明公司徹底執行防疫措施,得以在事發後宣布不影響運作,廣明的良好管理堪稱典範。反觀長榮公司因為無法貫徹 SOP,紐籍機師傳染多名同事,成為國人健康的重大風險。

▲廣明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總部外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本次新增案例主要活動範圍為桃園南崁與台北天母,雖然沒有涉足新竹,但是北台灣都會帶可謂牽一髮動全身。尤其交通產業與科技產業的工作樣態,必須長時間處於密閉空間,從業者因而面臨高度的群聚風險,不可不慎。

新竹驕傲的科技產業,全憑良好的組織管理與研發創新,如今防疫已經是新時代管理的必要環節,如何打造出承受天災瘟疫的抗挫折能力,是現代產業的必修課程。

▲2021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交管、流程及防疫規定。(圖/翻攝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由於台灣健全的防疫體制,今年台灣經濟才能一支獨秀。即使 253 天零本土病例遺憾破功,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新病例正好提醒我們不可鬆懈,即使疫苗已經問世,全球疫情仍未緩解。

在指揮中心後續疫調與兩週潛伏期結束以前,國內緊張程度會稍微上升,可是只要我們落實防疫措施,避免出入人潮擁擠之處,就不必過度擔憂疫情的威脅。

唯有防疫確實,才有經濟榮景。願這波傳染迅速平息,讓大家安心、開心地過個好年。

熱門點閱》

► 林文淵去職》彭清淵/擦亮大同招牌 王光祥繞不過的財務關

► 疫後人生》在無數班表、外站、隔離之下 我們如何守住台灣與世界

► 薛承泰/台灣中學生上課時間長?何不改為11點上課?

► 李沃牆/投資人發財夢落空!螞蟻遭控四罪狀 阿里還能「芝麻開門」?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