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台灣好行「新北→宜蘭」一票玩到底!看絕美國境之東、宜蘭五漁村

▲▼台灣好行。(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明年搭台灣好行可以從新北一路玩到宜蘭。(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從明年起,想走海線從新北一路玩到宜蘭更方便!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合台灣好行公車路線,明年將在黃金福隆線及宜蘭東北角海岸線新增「馬崗站」,讓旅客未來可以用一張票搭乘台灣好行,從新北瑞芳水金九一路玩到宜蘭。

▲▼宜蘭大溪漁港。(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宜蘭大溪漁港。(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東北角風管處為了推動大東北角地區觀光,預計明年起將新北市的黃金福隆線(856公車)及宜蘭縣的宜蘭東北角海岸線(綠19公車)2條台灣好行路線,各自延駛至台灣極東點的「馬崗站(三貂角燈塔)」,將新北市及宜蘭縣的公車路網串聯起來。

風管處表示,明年也將推出大東北角觀光公車旅遊套票,未來遊客可搭台灣好行公車從瑞芳水金九、龍洞、福隆等地,一路玩到頭城、礁溪、宜蘭,一票玩到底,暢遊大東北角地區豐富的觀光景點,體驗國際級的旅遊魅力。

▲▼宜蘭大里火車站。(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宜蘭大里火車站。(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宜蘭烏石漁港。(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烏石漁港夕陽。(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想前往東北角地區,旅客也可以透過轉乘台鐵與客運進行串聯,如旅客可計畫從台北搭乘捷運至木柵,轉搭「木柵平溪線」,再從台鐵平溪線轉乘至瑞芳站,並搭乘黃金福隆線暢玩台灣極東景點,並可繼續搭乘「宜蘭東北角海岸線」到宜蘭五漁村或到礁溪住宿一晚。

▲▼宜蘭北關海潮公園。(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北關海潮公園可以欣賞東海岸。(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隔天則可以搭乘礁溪線前往五峰旗風景特定區,或前往烏石港,甚至可以轉搭壯圍沙丘線前往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欣賞到明年2月底的「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通過巴士的慢步調,欣賞東北角海岸風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