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怒譙「匝道插隊文化」把排隊的當塑膠!駕駛狂點頭:我都黏超緊

▲▼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區,台北市中正區,房地產,經濟,都市更新,土地開發,市民大道,台北市東西向快速道路,交通,高架路段,通勤,交通,都更。(圖/記者李毓康攝)

▲快速道路匝道口常有插隊亂象。(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每條快速道路上下班時間都塞滿車輛,尤其是下匝道時要排隊,必須提早變換車道慢慢等候,但早上趕上班就很容易出現亂象,有些駕駛會直接插隊,讓人看了相當不悅。一名網友表示,他發現很多車流量大的交流道都有插隊情形,「搞的那些插隊的才是聰明用路人,我們這些乖乖排隊是吃飽閒閒的白X。」

原PO在PTT表示,他每天開車來回大約100公里,沿途經過不少國道、快速道路,他觀察到這些道路都有個共通現象,靠近匝道時總會有車輛臨時插隊進來,「機場系統、南桃園、鶯歌系統、新莊五股等車流量大的地方更是屢見不鮮。」

有些人或許是人生地不熟,來不及提早變換車道,所以只能在接近匝道口時臨時換車道,但扣掉這種特殊狀況,插隊的現象仍相當氾濫,「多數插的行雲流水,到底這插隊文化是怎麼形成的?」且這情形有一就會有二,其他駕駛看了也跟著插隊,導致排隊路線亂成一團,「搞的那些插隊的才是聰明用路人,我們這些乖乖排隊是吃飽閒閒的白X,究竟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這種文化呢?」

▲▼台北市松山區,房地產,經濟,都市更新,土地開發,市民大道,台北市東西向快速道路,交通,高架路段,通勤,交通,都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東西向快速道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心有戚戚焉回應,「重點是插隊還會造成後方車流回堵+定點」、「南部國一南下轉88也是,一堆硬是到匝道口才切」、「排隊我都黏超緊,看到雙白實線才會鬆口」、「南下林口1真的很煩,一堆公車客運在那邊硬插」、「林口交流道真的很亂,平面道路規劃有問題回堵。」

本站曾報導《下交流道被插隊!上班族怒揭「國1下林口」亂象最嚴重:逼車用公分來算》,國1下林口被網友點名最亂交流道,每天上下班都宛如戰場,最大問題就是「動線設計不良」,車流量過大時就容易堵塞成一團。事實上,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規定,駛離國道必須提早變換至外車道,匝道口上方都會架設攝影機,突然插隊或變換車道的駕駛,被拍到或被後方車輛檢舉會被處以3000元至6000元罰緩。

愛車玩車聽《尚恩帶你上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