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吸電子煙全校知!立委批「國健署菸害防治沒成效」凍結300萬預算

▲▼電子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前台灣傳出一起電子煙青少年傷害事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日前台灣傳出一起電子煙青少年傷害事件,立法院社福衛環會今審查衛福部總預算,審到國健署《菸害防制法》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表示,自己就讀國小的小孩回家說「學校有同學吸電子煙,傳到全校都知道」;她也直批「鬼才相信菸害防制宣導成效好!」接著也直接指定凍結300萬預算。

國外曾傳出不少吸食電子煙造成肺傷害案例,而台灣日前曾傳出15歲男國中生肺炎住院,雙側肺部嚴重浸潤合併肋膜積水,原以為是單純病毒感染,但進一步了該國中生長期吸食電子煙,這也是台灣第一起電子煙青少年傷害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林淑芬。(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法院社福衛環會今審查衛福部總預算,針對國健署提出的《菸害防制法》相關預算,林淑芬忍不住拿起麥克風表示,就讀國小的小孩,有天回家跟我說學校有同學吸電子煙,還一直強調是「哈密瓜口味」,甚至覺得模仿大人很得意洋洋,法律現在針對電子煙有什麼管制?因為那不是一般香菸啊!她也直批國健署「菸害防制宣導成效好,鬼才相信!」

林淑芬說,「我們都知道,政府的行動都比社會慢,現在還有老師不知道電子煙是什麼」,即便知道也不知道是否符合管制,現在沒有足夠的法律可管,導致小學生都開始吸電子煙。而她也接著決定凍結「推動健康傳播工作宣導成效評估」的300萬元預算。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