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裁定違建!北京「超3800幢別墅」恐遭強拆 抗議影片推特瘋傳

▲▼   3800多幢別墅恐遭強拆 。(圖/翻攝自推特)

▲ 3800多幢別墅恐遭強拆 。(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北京市昌平區再爆清拆小產權房爭議,網傳去年曾鬧出拆遷風波的崔村鎮香堂文化新村,近日有大批警員及身份不明黑衣人進駐,準備清拆村內3800多幢別墅和四合院,引發村民激烈反抗。

近日《北京市昌平區人民法院限期拆除公告》在推特流傳,內容顯示,香堂文化新村約6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的建築物,被裁定違法興建。

公告稱,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昌平分局已於上月底,向當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相關行政處罰決定書,要求將所涉土地恢復原狀。公告發出日期為本月2日,相關建築物的業主要在7天內完成清拆,否則當局將依法強制執行。

相關影片顯示,近日當局陸續派駐警力進駐村內,有村民向當地政府官員對質,要求對方出示清拆行動的法律依據,但未獲理會。有村民說,當年為改變香堂村的落後情況,鎮政府由昌平區及崔村鎮兩級政府同意建屋,但現在鎮政府卻要將他們趕走。

▲▼   3800多幢別墅恐遭強拆 。(圖/翻攝自推特)

▲民眾表示不滿 。(圖/翻攝自推特)

據悉,香堂文化新村原本是一條貧困村,隨後經由當地政府打造成結合文化和旅遊的新農村,拿出土地興建沒有任何裝修的「毛坯房」,再由外來人出資完善房屋,建成了數千套別墅和四合院,一度成為遠近聞名的示範村。

不過,當年這些房屋的產權證,是由鄉、鎮政府或村頒發,這類房屋一般只能由該村的農村戶口村民擁有,不能如商品房般自由購買,城市戶口人士購買可視為違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