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娶回13歲少女! 官方證實「兩人自由戀愛」

▲一對年輕男女結婚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一對年輕男女結婚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陸網近日流傳廣東一名高中生迎娶初中生影片,引起外界關注。官方緊急調查後證實,當事男生17歲,女生更只有13歲,兩人是自由戀愛,雙方父母讓他們按照農村習俗舉行婚禮。

根據大陸《民法典》規定,男方不得早於22周歲結婚,而女方則不得早於20周歲。但是網路上卻傳出一段影片,18歲高中生和14歲初中生結婚,只見一對年輕男女在用餐,兩人雖然沒有穿婚服,但現場一片紅通通,桌上還擺著囍以及紅蠟燭。

廣東省汕頭市潮陽區貴嶼鎮政府緊急介入調查,影片中人員事貴嶼鎮鳳新村盧某男(17周歲,已退學),一年多前與鄰村莊女(13周歲,已休學)自由戀愛,因雙方父母法制觀念淡薄,於今年11月26日為雙方按照農村風俗舉行婚禮,但未曾到民政部門申辦婚姻登記。

目前,貴嶼鎮政府和區民政部門已對雙方家長進行法制教育,責令其讓女方回歸原家庭,由其家長履行監護職責。同時,將進一步對雙方當事人開展心理疏導,教育引導其樹立正確的婚姻觀念,並勸導其複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