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著走」更健康?醫揪安全疑慮…1招代替更快速

▲▼倒退走。(圖/記者簡仲豪攝)

▲有些人堅信「倒著走」是一種養身法,他們認為,倒著走可以刺激及鍛鍊不常活動到的肌肉群,也可以讓神經肌肉的平衡變好。(圖/記者簡仲豪攝)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喜歡運動或爬過山的民眾應該都曾看過,有些人喜歡倒著走路,且有一群人堅信「倒著走」是一種養身法,他們認為,倒著走可以刺激及鍛鍊不常活動到的肌肉群,也可以讓神經肌肉的平衡變好,建立新的運動程式在大腦裡,改善原有的姿勢不良與體型。但其實倒著走對安全來說有一定的疑慮,今天侯鐘堡在節目《堡你平安》要告訴大家,倒著走究竟有沒有用,以及如何安全執行。

▲▼倒退走。(圖/記者簡仲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腳板往上勾,要能感覺到小腿肚以及大腿後側微酸,伸展約30-60秒後左右交替,這樣的方法能夠替代倒退走訓練肌肉。(圖/記者簡仲豪攝)

侯鐘堡指出,倒著走就復健科醫師來看,確實能訓練一些我們比較不常用的肌肉,但就一個醫療人員以及醫師的觀點來看,這樣的走路方式風險太大,因為倒著走非常容易跌倒,可能因此受傷,還沒練出肌肉就因傷住院,造成擦傷、挫傷、骨折等不必要的傷痛,非常不划算。

侯鐘堡表示,想要訓練出跟倒著走有成果一樣的肌肉,是有一個能夠替代的好方法!首先找一個小矮凳,將腳根放置在板凳上,腳板往上勾,要能感覺到小腿肚以及大腿後側微酸,伸展約30-60秒後左右交替,一天約做3-5次循環,既安全又健康。

【你可能也想看】

卵巢長出「毛髮+牙齒」!醫曝超驚悚照片…漫畫情節真實上演
陽光男孩無預警倒下!母聽最後心跳…忍痛器捐:延續生命價值
台人愛吃雞!專家曝「這些部位」不要吃…一不小心恐中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