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打完疫苗暈4天」籲別打...醫曝「暈眩症」搞鬼:跟疫苗無關

▲▼吳宗憲爆打流感疫苗「身體巨大變化」:我後悔了!暈眩4天症狀很可怕。(圖/翻攝湖心診所臉書)

▲吳宗憲爆打流感疫苗後悔了,發生暈眩4天等症狀。(圖/翻攝湖心診所臉書)

記者謝承恩/台北報導

流感疫苗施打以來,引起的不良反應案例,讓許多民眾心慌慌!藝人吳宗憲更自爆自己施打疫苗之後暈了4天,衛福部預防接種召集人李秉穎就出面澄清,會出現天旋地轉的症狀,多是「眩暈症」所引起,通常跟神經系統、慢性病、退化性疾病有關,與流感疫苗無直接關係。

藝人吳宗憲26日開直播與網友分享,自己施打流感疫苗出現頭暈、天旋地轉等不適症狀,還說自己「打第3、4天了,現在整個世界是昏眩的。」甚至過去從未打過疫苗的他,打了時候非常後悔,「整個人像喝了2瓶威士忌一樣。」甚至呼籲民眾「沒有那個習慣真的不要亂行動」引發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出面受訪回應,如果覺得地板不動,四周都在天旋地轉,多是「眩暈症」引起,多與神經系統、綜合性慢性疾病、退化疾病有關,與施打流感疫苗無直接關係,在過去報告中從未有人告知引起眩暈症,反而是上了年紀,眩暈症機會就會增加。

▲▼0529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李秉穎出面受訪回應為「眩暈症」引發,與流感疫苗無直接關係。(圖/指揮中心提供)

「很多疾病的發生,都可能跟疫苗接種時間發生巧合,而非直接的因果關係,如果有眩暈症應該要就醫,找出眩暈症背後的原因。」另外根據吳宗憲提到,沒打過流感疫苗的人,不要貿然施打,李秉穎也表示,「流感疫苗施打,並不會因為先前無經驗,而使施打風險增加,反過來說,也不會因為之前施打過流感疫苗都沒有發生不良反應,下次打就不會有反應。」

李秉穎指出,現在施打要簽署同意書,因每一次流感疫苗都是一次新的體驗,每年為因應病毒的突變,流感疫苗都會改變其成分,所以鼓勵大家高風險族群,要主動接種流感疫苗,不管以前有沒有接種過疫苗。

【其他人也看了】

►快訊/國內出現4起流感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專家研判無直接關係
►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4死「3例賽諾菲、1例國光」死因為心血管疾病
►吳宗憲暈眩、男童頻尿和疫苗有關?莊人祥:應先就醫而非上網Po文
►憂打疫苗致死!一次看懂國內外案例「重症解析」 醫:停打反更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