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地圖「無法顯示剩餘量」 莊人祥:沒辦法即時更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新冠肺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今年流感疫苗湧搶打潮,各大醫院都出現短缺情況,不少人撲空,引起不少民怨。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也透露會仿照口罩用疫苗地圖App。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也指出,目前有流感防治一網通,類似地圖模式,但因為沒辦法即時更新疫苗剩餘量,目前只能顯示哪些診所有提供疫苗施打,所以還是建議民眾先打電話詢問。

石崇良今在立法院衛環會表示,目前有討論要仿照口罩App方式,呈現疫苗數量狀況,會盡快上線。而莊人祥在下午臨時疫情記者會也說明,現在有流感防治一網通,各縣市也有用類似地圖方式,透過手機GPS位置,搜尋附近可以打疫苗的醫療院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關於疫苗量的部分,莊人祥坦言,疫苗量隨時都在變動,如果院所沒有隨時回報,數量會相差過大,所以目前也沒辦法明確顯示疫苗剩餘量。

莊人祥強調,因為沒辦法隨時更新,量會有問題,現在是只能看到哪些診所有疫苗接種,還是希望民眾事先預約或打電話詢問,有疫苗在到院所接種。另外,關於衛福部是否有打算增加採購流感疫苗?石崇良也透露,目前已經有去詢價了,有囤貨的部分盡量收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