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六龜浪犬遭「山豬吊」扯爛腿露白骨 救援小組:不敢吃雞腿了

浪犬中山豬吊。(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狗兒拖著被扯爛的腿,警覺性很高。(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周末獲報,高雄六龜山區有之浪犬遭「山豬吊」扯爛腿,因為傷口支離破碎、白骨外露,只能截肢保命。才剛發生台灣黑熊受困山豬吊,如今又有浪犬遭扯爛腿,緊急救援小組呼籲政府正視「無差別陷阱」。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這隻右腿遭扯爛的黃狗出現在六川山區產業道路旁,大隊長與救援人員一路冒險追逐到山坡下方,才將狗狗營救至市區動物醫院搶救,獸醫判斷必須截肢才能挽救性命。救援人員表示,狗兒遭白骨外露的傷口神似被咬爛的雞腿,讓他們驚喊「再也不敢吃雞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浪犬中山豬吊。(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救援小組為了救狗衝下山坡。(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這種鋼索繩陷阱俗稱「山豬吊」,時常常用來捕捉山豬等野生動物,通常以鋼索或繩索環套成圈狀製成陷阱,當動物踩踏到中央機關後,肢體會立刻遭到鋼索套牢,此時如果受困動物用力掙扎,套鎖會勒得越緊,往往造成動物整支腳被扯斷,白骨外露,宛如「動物血滴子」,非常殘忍。

浪犬中山豬吊。(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最後以麻醉的方式救援到狗狗。(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現,這種簡單的鋼索繩陷阱在五金行或網路賣場都能輕易購得且安裝容易,殺傷力不小於傳統捕獸夾,最近才方發生台灣黑熊受困山豬吊的案件,可見此陷阱在山區相當普及,呼籲政府應正視無差別陷頸議題。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呼籲,無論使用任何方式虐待或傷害犬貓等動物,都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及20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如在野外發現捕獸夾或山豬吊,在安全前提下,可用竹竿、登山拐杖或雨傘等器具觸發機關,讓陷阱喪失捕捉功能,再通報當地動保機關前往查處。

浪犬中山豬吊。(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狗狗必須截肢才能保命。(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毛孩也有份!寵物雲網購中秋節限時特價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你可能也想看】

►影/走進三重義天宮「全是貓」 80歲嬤寵20年:牠們是虎爺部下

►9隻狗寶寶圍圈聽「恐龍」講故事 第十隻睡倒網笑:我同學

►金頭凱克「拆鍵盤」拔起咬爛! 被抓包還「嘎嘎」頂嘴

►影/巴丹嗨玩髮夾「鳥嘴變鯊魚」 爆笑開合引國外網友朝聖

►華山小屋異常亢奮助破案 搜救犬「林志玲」退休突癱學用助行器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關鍵字: 山豬吊流浪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