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子留長髮不燙不染用心保養 四度捐髮助癌友

▲男子留長髮4度捐髮助癌友。(圖/廖帝權提供)

▲許黃海留長髮4度捐髮助癌友。(圖/廖帝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50歲的男子許黃海,30日剪下留了3年多、約40公分的長髮,捐贈給中華民國癌服協會做癌病患者假髮用。許黃海說,這是他第4次捐髮,身體髮膚雖受之於父母,但他認為,捐髮行善是報父母恩;同時表示大溪公園的茶屋於中秋連假的10月3日,舉辦捐髮義剪公益活動,歡迎民眾參加。

▲男子留長髮4度捐髮助癌友。(圖/廖帝權提供)

▲剪髮前,市議員楊朝偉親自幫許黃海梳理頭髮。▼許黃海留長髮4度捐髮助癌友。(圖/廖帝權提供)

▲男子留長髮4度捐髮助癌友。(圖/廖帝權提供)

親友暱稱「海哥」的許黃海,其捐髮的善行也獲得大溪區前市議員楊朝偉的支持,於剪髮前親自幫他梳理頭髮,並肯定許黃海多次捐髮的義行,喚起更多愛心人士參與公益。許黃海的姊姊許玉姬指出,弟弟留了一頭長髮,不時會引來異樣眼光,認為這男子是不是不正常,或者是有問題?

▲男子留長髮4度捐髮助癌友。(圖/廖帝權提供)

然她的弟弟是因為在10多年前,有一回獲知癌病患者,因失去秀髮封閉自己,甚至走不出去後,暗自許下捐髮心願,自此每隔3年左右,即會將他留了一段時間的頭髮剪下,捐贈給中華民國癌服協會做為癌友的假髮用,並積極參與捐髮助人的公益活動,對於弟弟的善行,許玉姬全力支持。

許黃海為了讓捐贈的頭髮自然,平時除了不燙不染並重視清洗整理,他說,前3次捐贈的頭髮都是30公分左右,今年因為疫情活動延期舉辦,所以長了更長,呼籲想捐贈頭髮的民眾,可利用中秋連假的10月3日到大溪公園的茶屋,參加捐髮義剪公益活動,當天亦有專業美髮師為捐髮的民眾免費義剪。

・親朋好友聚餐最適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