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飲料喝錯傷腎!專家:2種人才需要…「關鍵時刻」喝最有效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漫畫圖文」+「專業醫護人員」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沒有辛辣、聳動的標題與內容,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

▲▼健康,運動,喝水,睡眠,防疫,口罩。(圖/pixabay)

▲你也喜歡在運動後喝運動飲料嗎?(示意圖/pixabay)

圖、文/健談

天氣好熱!許多人都知道在運動、大量流汗之後可以喝些運動飲料來補充電解質,但你知道運動飲料怎麼喝、何時喝才最有效嗎?微笑藥師藥局廖偉呈藥師表示,運動飲料主要是針對運動時間大於1小時且有大量流汗的高強度運動者所設計的,且建議在運動後15分鐘後飲用,可補充身體因運動、流汗所流失的熱量及電解質,達到恢復體力、補充水分的目的。

喝錯傷腎!運動飲料「飲用2時機」曝光 專家:大量流汗才要喝。(圖/健談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運動飲料的疑問,專家一次解答。(圖/健談授權提供)

談到運動飲料,大家直覺可能會想到「就是運動時喝的」、「流很多汗的時候也可以喝」,但你知道從事哪類運動該喝運動飲料?什麼時候喝才好?沒運動可以喝嗎?廖偉呈藥師針對民眾針對運動飲料的常見問題,簡要說明如下。

一、誰需要喝運動飲料?

廖偉呈藥師表示,一般滲透壓大於330mOsm/kg的運動飲料是以糖分、水分、電解質等為主要成份,是針對運動時間大於1個小時、且具有大量流汗者所設計的,以補充因運動、流汗所流失的熱量、水分及電解質。

二、何時喝運動飲料最好?

運動飲料一般建議在運動後15分鐘後飲用,幫助恢復身體能量;廖偉呈藥師補充,像是跑馬拉松這類長時間持續性的運動時,中途也可適量飲用以補充流失的熱量及電解質。

三、沒運動也能喝運動飲料嗎?

過度攝取電解質會增加腎臟代謝負荷,因此若是沒運動卻習慣性飲用運動飲料,不僅會加重腎臟負擔,且運動飲料的含糖量高也會增加熱量攝取,長期下來恐不利健康。

更多健康相關問題,歡迎諮詢微笑藥師團隊 Line@smilerx

諮詢專家:微笑藥師藥局廖偉呈藥師
本文經授權轉自:
健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