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震撼畫面!萬隻白鷺鷥振翅過境北海岸 生態攝影:今年數量最多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磺清大橋」附近,一直是全世界候鳥遷徙的重要棲地,近日更有數以千計一群鷺鷥過境,飛來飛去十分壯觀,不少遊客及攝影愛好者風聞而來,拍攝這如此難得的鳥類生態。

▲ 萬隻白鷺鷥振翅過境北海岸 生態攝影師:今年數量最多。(圖/生態攝影師黃文權授權提供)

▲ 萬隻白鷺鷥振翅過境北海岸,生態攝影師:今年數量最多。(圖/生態攝影師黃文權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台灣北海岸天氣晴朗,吸引不少過境嬌客,其中以黃頭鷺、小白鷺居多,數量之多,有時數千隻,有時上萬隻,群聚後盤旋飛翔,非常吸睛,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攝。甚至還有遊客開車經過時,還特別把車停在路邊觀賞。

生態攝影家黃文權表示,候鳥鷺鷥群來自大陸、日本、韓國、西伯利亞等地,每年都有不少鷺鷥群,準備南下過冬飛到北海岸過境覓食休息,其中以黃頭鷺,小白鷺為主,今年鷺鷥群數量數以萬計最多,目前是觀賞的好時機,但也要有點運氣才會遇見。

▲ 萬隻白鷺鷥振翅過境北海岸 生態攝影師:今年數量最多。(圖/生態攝影師黃文權授權提供)

▲ 今年鷺鷥群數量數以萬計最多,目前是觀賞的好時機,但也要有點運氣才會遇見。

農業局簡任技正洪勝雄表示,金山清水區域是過境候鳥必然造訪之地,在此地覓食儲存能量往南過冬,今年出現數以千萬計的鷺鷥群,顯然我們對環境友善推動非常有成效,才能提供這麼多候鳥的食物。

洪勝雄說,金山清水上空萬鷺鷥群飛,如「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畫面,在新北貢寮、雙溪,也有不少過境的鷺鷥群,到處翱翔。

► 美麗最大的祕密

關鍵字: 新北金山白鷺鷥過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