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TikTok有7億用戶隱私「恐成美武器」! 字節跳動急回應:散布謠言

▲▼字節跳動,TikTok,抖音。(圖/CFP)

▲字節跳動是TikTok母公司。(圖/CFP)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微軟欲收購國外版抖音APP「TikTok」,近日成為外界關注焦點,軟體安全也受到討論。大陸影音網站BiliBili(俗稱B站)上有影片稱,TikTok背後有7億大陸使用者資料隱私,可禁但不可賣,不然會成為美國手中的武器。對此,母公司字節跳動緊急回應。

字節跳動9日發佈聲明表示,近期,所謂「TikTok背後是7億中國使用者資料隱私」的謠言在B站廣泛傳播。特別發聲澄清,TikTok是字節跳動旗下一款面向海外市場的短影音APP,在產品運營過程中不會涉及國內使用者資料。而對於B站及相關創作者散佈謠言,引發公眾情緒,字節跳動透露,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字節跳動回應7億用戶隱私傳言。(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字節跳動回應7億用戶隱私傳言。(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位元組跳動7日曾發佈一份對美國政府行政命令的聲明,內容中指出,TikTok被質疑的資料收集行為,一直都是全世界數以千計的移動程式的常規做法。TikTok從來沒有與中國政府共用使用者資料,也從未應要求審查過內容。

字節跳動指出,公司通過建立透明度中心(Transparency Center)的方式,公開了審核政策和演算法原始程式碼,還沒有同類型科技公司承諾履行這樣的責任。如果美國政府不能給予公正的對待,將訴諸美國法院。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