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染新冠勃起4hrs!針頭抽出「滿滿黑血塊」…台醫看傻吐18字:恐肆虐全身

▲▼假醫生沒有使用拋棄式針管,反而使用玻璃針管及一根針頭去注射上百個患者。(圖/取自PIXABAY/示意圖)

▲男子勃起4小時,醫師用針頭抽出滿滿深色血塊。(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國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法國一名62歲男性因出現發燒、乾咳、呼吸困難及腹瀉而就醫,2天後情況惡化,出現呼吸衰竭被送往加護病房,醫師理學檢查竟發現他陰莖異常勃起,放置冰袋都沒用,持續勃起4小時,最後以針筒抽出深色血栓。台灣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分享該個案,驚呼新冠病毒「是高手中的高手」。

吳昌騰醫師在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分享《美國急診醫學雜誌》6月17日刊登的病例報告,自2020年初以來,儘管與SARS-CoV-2有關的血栓栓塞併發症已被廣泛報導,包括深層靜脈血栓形成,肺栓塞、缺血性中風及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但因SARS-CoV-2感染的血栓併發症而引發的「陰莖血栓形成」則是首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一名62歲男性,一開始先因發燒、乾咳、呼吸困難及腹瀉就醫,未料2天後情況惡化出現呼吸衰竭的跡象,轉送加護病房接受呼吸器治療,確診罹患新冠肺炎。醫師隨後替他檢查發現「陰莖異常勃起」,先於該區域放置冰袋冰敷,但仍持續勃起4小時未見緩解,改用針筒吸取陰莖中的血液,他們發現深色血塊是新冠病毒引起的血栓形成的結果。

所幸患者在接受呼吸器治療14天後已成功拔管出院,他在加護病房住院時也沒有其他部位有栓塞性血栓的復發。

下體,私密處,生殖器。(圖/記者李佳蓉攝)

▲醫師提醒,血栓可能跑到全身各部位,呼籲大家要注意。(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吳昌騰說,醫師得出這一個結論,「是因為沒有發現其他引起陰莖異常勃起的原因,並且已知該病毒會引起凝血併發症。」該篇病例報告作者指出:「患者的陰莖異常勃起,根據患者臨床症狀和實驗室檢查結果,強烈暗示與SARS-CoV-2感染有關。」

對此案例,吳昌騰表示:「對臨床醫師來說,Covid-19真的是高手中的高手。」他也強調新冠病毒造成的血栓可能跑向人體各部位,全身都有可能成為肆虐的地方,呼籲大家還是要注意,不可輕忽。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受訪時指出,血栓反應造成的異常勃起,是指超過4小時的勃起,通常是缺血性的異常勃起,必須盡快到急診並會診泌尿科快速鑑別診斷,否則可能造成終身不舉,「這就成為他最後一次勃起」。大多是原發性的,有些則與藥物有關(陰莖海綿體注射藥物)、疾病有關(鐮刀型貧血、血癌、淋巴癌)。

提及一般處理缺血性異常勃起的方式,邱鴻傑解釋,可進行陰莖海綿體放血、注射擬交感藥物,若都無法消退,則要考慮進行分流手術,讓海綿體內的缺氧血能夠回流。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