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罷韓》韓國瑜被罷免 只會怪罪別人不檢討自己

● 謝宗學/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

台灣人又再次創造歷史!

證明民主政治最大的優點是,即使犯錯有明確的校正機制,在不斷犯錯、校正、改進中持續進步。專制國家因為沒有校正機制,無人可以遏止獨裁者錯誤的行為,最後只會走向敗亡,歷史已經反覆證明這點。

被罷免成功,市長最後的演說,不斷怪罪他人,不斷宣揚自己市政做的很好。通篇演講內容全部是別人的錯,就是沒有檢討自己,反省為什麼超過九十萬的市民,會站出來投下同意罷免票,毫無民主素養和民主風度的表現,印證、預告了政治生涯的結局。

看看其他選舉失利後來再起政治人物的敗選演講,再對比今天的演說,就會知道成功政治家處理敗選失利時該有的風度和格局。

今天,我們向世界證明台灣民主制度的成熟,也向台灣所有政治人物發出警告,選舉成功不是終點,而是接受人民監督的開始,不要以為選上了就可以胡作非為四年,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會持續監督每個政治人物的言行,必要時將終止所賦予的權力,絕不放任!

► 親愛的公主,妳是尊貴、有價值、被愛的!

熱門點閱》

► 2020罷韓》苦苓/韓國瑜敗亡的故事 如「政治陳世美」

► 2020罷韓》張益贍/韓國瑜政治賭徒的終局? 666罷免「十八啦」

► 2020罷韓》給下一位高雄市長 高雄傷痕累累待災後重建

► 市長違背承諾被罷免,政府違反民意「通姦除罪」難道不該被罷免?

►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專頁,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專欄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專欄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謝宗學,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熱愛兒科急診醫療,在醫療崩壞的台灣努力守住兒童健康最後一條防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